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尖锐”问题扼杀笑容 阿里汉不肯计算只听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4:14 中国体育报

  中印之战本是皆大欢喜,但笔者提出的“过分尖锐”的问题令阿里·汉这位荷兰人笑容顿敛,抛下了一个奇怪的单词拂袖而去。

  虽然中国队全场打入了5个球,但球员们浪费掉的机会更多:打进两球的邵佳一有两次更好的机会,但他都将其一一打偏;替补前锋李毅虽然头球破门,但浪费的必进球达到了3个之多;李金羽也没能把握住多次机会,而孙祥和阎嵩更是多次将禁区前的射门打了高炮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这还不算李明的一次击中门柱。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与印尼射门之比是28比0,而中国队的28次射门当中有12次打在了门框以外,笔者在混合区“抓住”了阿里·汉。

  “请问阿里·汉先生,我们在本场比赛中虽然打进了5球,但浪费掉的机会达到了6到8个,请问,如果我们的对手是日本或者韩国,结果会怎样?”

  翻译董峥将这段话翻给了阿里·汉,可能本来期待听到一些恭维话的阿里·汉愣了一下,微笑凝固了,他轻轻地拍了拍笔者的肩膀,抽身便走,嘴里含混不清地吐出了一个单词———“calculation(计算)”,也有点像“congratulation(祝贺)”。

  笔者有些诧异,不知道阿里·汉是否希望笔者重新计算一下比赛的情况,是不是与实际有出入还是别的什么。问翻译小董:“他说的是不是calculation?”小董踌躇了一下,说:“嗯……就当他什么都没有表示。”

  作者:曾 行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