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5∶0源于哈恩妥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4:09 扬子晚报

  可能昨天赛前,没人敢想象中国队会以5:0这样的悬殊比分击败印尼队。但在邵佳一、李明等球员的出色发挥下,国足彻底改变了首战的颓势。可是,5:0的结果实际上是哈恩“妥协”后的产物,如果按照哈恩本意,邵佳一和李明这些球员本不该首发。

  “关键先生”源于哈恩妥协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同首场比赛相比,昨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特别是中场人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将李明重新回到他熟悉的右路,邵佳一顶替李霄鹏出任前腰,肇俊哲回到“老本行”后腰,惟一不变的是左路仍然由闫嵩占据,助攻能力强的孙祥也取代周挺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可以说,昨天的首发阵容是目前哈恩所能排出的最具攻击性的阵容,也是中国队演练时间最长、最为纯熟的一套中场配置。不过,按照哈恩的本意,他原先并不想排出这样一套阵容,这样的首发阵容是在队员、中方教练组、足协三方面同哈恩“激烈斗争”后的产物。由于首场比赛哈恩的排兵布阵效果不佳,所以在赛后的教练组总结会上,哈恩的用人问题成了讨论的焦点,据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足协非常希望老将李明、邵佳一、孙祥这几名球员能够在对印尼队的比赛中出任首发,为此足协和中方教练组和哈恩商谈了多次,最终哈恩妥协了。

  固执哈恩被敲警钟

  其实作为一名外教,来自足球强国荷兰的哈恩相当固执,毕竟在他骨子里,中国人肯定不如荷兰人懂足球。哈恩最近肯听取球员和中方教练组的建议,和足协的旁敲侧击不无关系。据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为了在赛前避免国家队内耗,少一些不必要的争议,足协领导在这几天晚上曾多次与哈恩在饭桌上秘密交谈,主要内容就是希望哈恩能够改变以前固执的行为方式,与队员多沟通。或许是看到了特鲁西埃下课的前车之鉴,哈恩这次表现相当积极,他表示接受足协意见,并在晚饭后主动和队员进行沟通,而且谈话内容多以聊天为主。正因为哈恩的这种改变,国足内部的气氛变得轻松和谐。昨天大胜后,一名国家队队员对记者说:“哈恩跟以前相比变了很多,以前主动找队员都是谈论战术问题,很少和我们沟通想法,现在这样挺好的,队员和教练之间有了凝聚力。”

  大胜坚定哈恩“民主”决心

  5:0让哈恩乐得合不拢嘴。走进新闻发布厅的哈恩满面春风,粉红色的衬衣更是映衬着他灿烂的笑脸。记者注意到,兴奋的哈恩有时只顾着和亚足联新闻官窃窃私语,而忘记聆听记者的提问,看来他真是兴奋得有些过头了。新闻官问他:“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8是发财的意思,6代表吉利,那5是什么含义。”哈恩很快乐地伸出手:“5代表了很多,一只手伸出来就是5,这已经很多了。”说话的时候哈恩一直乐呵呵的,这在平时真的很少见。赛后,一位国家队教练对记者表示,本场大胜的意义实在重大,不但中国队亚洲杯前景看好,更重要的是坚定了哈恩走“民主”路线的决心。其实哈恩在首发阵容这些方面向中国教练组和足协妥协后,心理还是有些不平,不过看到本场比赛确实是那么回事,邵佳一和李明都成了英雄,哈恩信服了。特派记者汤敏(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