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午报:中国队变阵看起来很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17 新闻午报
特派记者张亦峥

  中国队赢了。赛后,有人说,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变阵才取得的重大胜果,为了争相用成绩往脸上贴金,围绕着中国队变阵的前前后后流传着几种美丽的说法。

  说法一:主教练做出的战术调整

  邵佳一取代周海滨,肇俊哲重回后腰位置,李明出任右前卫,左路交给阎嵩和孙祥两位年轻队员掌管,中国队彻底将第一场比赛用的433回归为了惯用的442。

  对于中国队做出的变化,中国队助理教练李树斌表示,这一切都是主教练阿里汉根据印尼队的战术特点做出的合理安排。“与巴林队相比,印尼队的中场要弱很多,这个时候,我们需要一个像邵佳一这样的进攻能力强的队员向他们施压。”于是,防守能力强的周海滨回到了板凳。“相比周挺来说,左后卫孙祥与阎嵩的配合更默契一些,有在国奥队合作和与代表国家队与阿联酋打比赛的基础,他们完全有能力完成主教练交给他们的任务。”有这样的理由,周挺也不得不接受做替补的安排。“从最近的训练看,老将李明完全具备了打主力的能力,再说了,晚上的比赛对老队员的体能不会有太大的消耗。”这些解释,听起来合情合理。

  说法二:队员们进谏

  据记者了解,在首场比赛结束后,国家队队员普遍表现出体力不支的情况,很多队员主动找到阿里汉,要求减少训练量,并能在对印尼的比赛中改变一下打法。汉充分吸收了队员们的意见,首场比赛结束后,国足一直没有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即使前天的封闭集训,也没有安排分组对抗,至于阵型他早已经心中有数,自然不需多说,他和队员们的意见并无二致———那就是用狂攻取得大胜利。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