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午报:国足迎来2004年第一场“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17 新闻午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亦峥发自北京

  不论世界冠军还是无名小国,任何一支球队参加比赛都有压力,关键是看你怎么去消除。

  压力转换好了可以成为动力,反之,就成为包袱。

  同第一场相比,中国队把压力的包袱甩给了对手,由于印尼在第一场赢了卡塔尔,因此他们昨天的目标很明确——防守,打平。而中国队则坚持着自己的打法,阿里汉在吸取了上一场过早换下邵佳一的教训后,中场的组织相当流畅。赛前就有很多消息表明中国队在比赛中肯定会猛攻,事实也的确是这样,压力在比赛前一刻变成了动力。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有了必胜的架势,在对手被罚下去一人之后,这种气势更让对手不得不疲于奔命。

  从战术上来说,中国队的首发球员都是进攻型的,而且控制球的能力也相当不错,边路的李明和阎嵩都有着很不错的发挥,这为胜利奠定了基础。此外,我们申花队的孙祥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我可以说他比在俱乐部打得更好。他在比赛中首先想到的是防守,其次才是进攻,这一点是很难得的。

  北京不是下雪的季节。雪在阿里汉的心里。

  汉昨天没穿西装。也许,只有酣畅淋漓的胜利,才能让他摆脱流言的困扰,他在期待一个救星的出现,一如三年前拯救米卢出水火的杨晨。

  工体门口的小店里一天到晚都在放着刀郎的歌,聒噪而张扬,让人的心里莺飞草长。阿里汉执教中国队以来,已经国际A级比赛14场不败了,在他冷峻而张扬的面孔下,是一颗清高孤傲的心。亚洲杯,不仅是他2004年的“第一场雪”,也是他中国之旅的“第一场雪”。而在他和中国足协的合同中,亚洲杯无疑是一个重要的砝码,那将决定年底他是否能继续和中国足球再续前缘,“第一场雪”来得正是时候。

  而“黑马”印尼,就这样诡异地摆在了中国队的“案板”上。三年前,中国队在昆明与印尼队那场雨中的5:1被认为是米卢时期的经典战例之一,是杨晨,在关键时刻救米卢于水火。昨天晚上,中国队在工体遭遇了与三年前相同的对手、天气和形势,算是经典重现吗?汉和足协的合同是到今年年底,而在亚洲杯首战中,因为用兵的“诡秘”而遭到了众多“专家”的口诛笔伐,尽管看上去依然谈笑风生,但他还是非常关注媒体的报道。本土亚洲杯杀入四强,这是阿里汉执教合同里的重要一条。可如今,中国队不光面临着是否拿小组第一,更将面临是否能小组出线的窘境。偏偏在此时,米卢滞留北京,不断在媒体上对汉的备战、用兵和临场指挥指手画脚,汉当年竞选国足主帅的最主要对手特鲁西埃刚刚被卡塔尔队解职。所以,这场比赛,汉同样要求有一场漂亮的胜利。印尼首战后已以黑马的姿态出现在了人们面前,因此此战的重要性对国足和阿里汉是不言而喻的。

  暴雨初歇后的北京依然燥热,球迷们的热情却并未打折。在卡巴战的上半场,看台上只有两三千人,但到了下半场后,球迷就爆涨到三万人左右,锣鼓喧天,喇叭震天。他们没有主队,谁踢得精彩就为谁呐喊。也许,这才是足球本质上的快乐。

  依然气势如虹,依然战战兢兢,这就是我们的国足,也许是永远的———国足。

  前10分钟,国家队猛攻对手阵地,印尼队明显能力不支。但顶了10分钟后,印尼队开始有了一些逼抢,面对印尼队的逼抢,国足队员则显得有点慌张,中场并未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来,尽管射门次数远远优于对手,但是从局面上看上去并不明显占优。

  是邵佳一。

  第26分钟,是他彻底点燃了三万球迷的激情火焰。巴林和卡塔尔精彩的对攻战已经让球迷们吊足了胃口,就等国足大餐开席。邵佳一是个好的厨师,蛰伏已久的他确实出手不凡,而到5分钟后印尼队被罚下一人,此后的局面已不消细说本是鱼腩,又少一人,“黑马”只能现出原形。

  第56分钟,邵佳一再入一球。已经4:0了,全场球迷开始高唱“团结就是力量”。这是亚洲杯的第201场比赛,也是一场“大雪纷飞”的比赛。第87分钟,连李毅也拔起了那根郁闷的旗杆,5:0。

  北京暴雨方歇,汉昂首走出雨季。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