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为梦再流一次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47 南方都市报

  记者手记

  第一次采访击剑队,心里有点惴惴然,因为自己花剑、佩剑和重剑还没有分清楚。但是,在下队看训练之后,这份惴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对这个项目的好感和这些剑客的肃然起敬。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记者来到击剑馆,正赶上花剑队在健身房做身体训练。下到二楼的地下室,花剑队的小伙子们正练得热火朝天,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在门口跑步机上光着膀子跑步的王海滨,最老的剑客叶冲正在杠铃架上做着力量训练,毕竟都三张有五了,年岁不饶人啊。董兆致也光着膀子,在压腿板上练着静力支撑,据他介绍,已经在跑步机上跑了一个多小时了,运动长裤大腿两侧都被汗湿透了。在这三人里面,董兆致归队时间最晚,状态恢复得最快,今年前后拿了两站个人冠军,风采不减当年。

  很早就听说过董兆致的名字,在记者的眼中,他早已与那些仗剑走天涯的侠客联系在一起。眼前的他有着南方人爽直的性格和英俊的外表,他不高,但足够结实。当记者和他聊起“侠客”这个话题时,他很开心地笑了,很实诚说:“所谓的剑客都是别人胡诌起来的,我不是明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击剑运动员而已。”谈到上届奥运会的那次惜败,董兆致有点自嘲地说:“肯定有遗憾,否则就不会再来这儿拼了!”他本来打算在上届奥运会圆满结束后就退役的,没想到最后仍要为这个梦想再拼搏一次。

  雅典奥运会对于董兆致来说确实有着太多的牵挂:妻子于瑞玲已有8个月的身孕,预产期将在8月9日左右。带着对妻子和未来的宝宝的牵挂,带着对奥运会圆梦的期待,董兆致再一次仗剑走向战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