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神童”丁俊晖承认不如世界一流 还需磨练球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一个人最难改变的恐怕就是性格了,尤其是一个17岁的少年。丁俊晖仍然像两年前那样寡言少语。

  在深圳巨星堡台球城,丁俊晖和混迹游乐场所的中学生没什么区别,只是神色要沉静得多。记者拉住他递过名片要求采访,丁俊晖“简洁”地打发走了他的一个伙伴,“等我一下,待会找你。”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丁俊晖喝了一口水,说了两个字“轻敌”。交代了他过早被淘汰的原因。

  作为中国大陆目前仅有的3名参加世界职业排名赛的选手,丁俊晖认为参加职业比赛对水平提高帮助很大,说起这一赛事和自己在英国的生活,他的话才稍微多了些,“我们3个人住在离伦敦有1个半小时车程的小镇上,每天早上10点有车来接我们去练球。生活很单调,但我无所谓。我们有亚洲台球协会指定的经纪人,比赛奖金和经纪人平分。”据丁俊晖介绍,这项比赛类似于欧洲的足球联赛,每年9月到次年1月为一个赛季。在上赛季,丁俊晖打了8站比赛,最终排名76位。新赛季的排名赛参赛资格由前128位缩减为前96位。丁俊晖并没有太大的压力,“我想自己的排名会再前进一些的”。

  有机会和世界一流选手交锋,自然也能找到差距,丁俊晖去年和排名第一的保罗·亨特打过一次,0比5输掉,“心理、技术都有差距”,丁俊晖说:“刻苦练,没别的办法。”

  加上本次红牛杯,丁俊晖在国内已经打了4次比赛,下个月他又要前往英国继续他的“职业生涯”。“既然选择了打台球,目标就是世界排名第一”,丁俊晖回答了记者的最后一个问题——答案和两年前一样。

  对他人、对自己,丁俊晖都是一个没有什么新鲜感的人。也许,台球就是一项“苦心孤诣”的运动,专注自然是一种力量。记者这么以为。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