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黎以再爆激烈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24 南方都市报

  黎以再爆激烈冲突

  双方互有死伤,均指责对方挑起事端,黎巴嫩要向联合国控告以军侵略

  以色列国防军的武装直升机和坦克20日侵入黎巴嫩南部边境,双方发生激烈交火,1名黎巴嫩真主党士兵和两名以军士兵在冲突中被打死。除了双方互相指责对方挑起事端外,黎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巴嫩当天还决定就此向联合国提出控告,并要求安理会举行会议,谴责以色列侵略黎巴嫩领土的行为。

  边境起冲突

  以色列军方说,两名以军士兵在20日的冲突中丧生,之后以军出动武装直升机和坦克袭击了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阵地。真主党方面证实,一名士兵被坦克炮弹击中身亡。

  黎巴嫩南部边境的目击者说,两架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向边境地区村庄艾塔沙阿卜附近的真主党阵地发射了两枚火箭弹。黎巴嫩安全部门官员说,当天晚些时候,一架以军直升机再次袭击这个阵地。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黎巴嫩安全部门官员对美联社记者说,一辆以军坦克向真主党在艾塔沙阿卜附近的阵地开火,打死了一名真主党士兵。

  随后,真主党武装向边境对面的以军阵地还击。作为回应,以军的武装直升机再度起飞,向真主党开火的地点发射了火箭弹。

  真主党后来发表声明说,一辆以军坦克当天上午11时15分左右向真主党武装在艾塔沙阿卜附近的一个观察哨发射了一发炮弹,一名真主党士兵被这发炮弹击中身亡。

  一个小时后,以军直升机又袭击了真主党在拉米亚的一个观察哨,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双方的冲突随后结束。

  谁先开的火?

  在真刀真枪的交火过后,黎以双方又展开了“口水战”,互相指责对方先挑起冲突。以色列军方坚持认为是真主党武装首先开枪“挑衅”,而黎巴嫩官员则表示,是以军首先开火。

  交火结束后,真主党发表声明说:“我们将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有威慑力的报复,让敌人明白,侵犯我们人民的安全将付出沉重代价。”

  负责应对媒体的真主党成员谢赫·哈桑·伊兹丁说:“以色列人应该对在黎巴嫩境内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冲突负责。”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雅各布·达拉勒说,真主党武装首先向以色列边防部队的哨所开枪,以军的行动是对这一“挑衅”的回应。

  达拉勒说:“以色列阵地遭到狙击手袭击,两名(以军)士兵被打死,这是有计划的挑衅。以军后来的行动都是对这次袭击的回应。”

  闹上安理会

  一名黎巴嫩外交部的官员说,黎巴嫩当天决定向联合国安理会控告以军侵犯黎巴嫩领空,打死一名士兵以及造成房屋毁损的行为。

  黎巴嫩外交部长让·奥贝德已经指示黎巴嫩驻联合国代表提请安理会召开特别会议,谴责以色列的侵略行为。

  黎以边境冲突缘起于前一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发生的一起爆炸事件。在这次事件中,一名叫加利卜·阿瓦利的真主党领导人被安放在他车内的炸弹炸死。真主党此后指责以色列策划了这起爆炸事件,并扬言要对以色列采取报复行动,“斩断以色列情报人员的手”。但以色列否认与这起爆炸事件有任何联系。

  新华社特稿

  图:

  20日,以军士兵在黎以边境巡逻。当天黎以双方发生激烈交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