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进攻成为“主旋律” 亚洲杯仅仅是锻炼队伍的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8:48 球报

  与欧洲杯的保守相比,亚洲杯似乎更加开放一些,攻击性十足的打法让亚洲杯不再死气沉沉,各支球队都高举进攻大旗成为了亚洲杯上最靓丽的风景。于是我们发现,亚洲杯只有进攻,不要防守。

  本届亚洲杯开始至今,已经进行了6场比赛。在这6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16个进球,平均每场的进球数达到了2.67个,尽管这样的进球率并不算很高,但是如此大型的比赛中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能够保持这样的进球率也应该是难得的了。在这6场比赛中,其中有三场比赛都打进了4个进球,还有一场打进了3个进球,可见亚洲杯开赛以来,进攻已经成为了各支球队所倡导的方向。

  亚洲杯之所以不要防守,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现在的亚洲足球已经没有太过明显的差距,任何球队都不能轻易地击败对手。在这种情况下,也就自然不存在保守的问题,思想上的争胜带动了各支球队高举进攻大旗。

  一般来说,大型比赛的揭幕战应该是比较乏味和艰苦的,很少能够出现大比分的结果。但是在本届亚洲杯上,中国与巴林的揭幕战中,双方一共打进了4个进球,这种现象应该是比较少见的。而且在比赛中,双方都采取了主动进攻的方法,巴林并没有因为对手的强大而显得畏首畏尾,而正是基于这样的心态也就造成了首场比赛的大比分。同时也注定了这是一届只有进攻的亚洲杯。

  除了进球数上的反映外,各支球队所采取的阵型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进攻的主导性。在本届亚洲杯上,很多球队都采取了攻击性很强的阵型。拿韩国为例,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他们排出了三前锋的战术,很明显他们就是要用进攻击垮对手。除了韩国以外,很多球队也都排出了三后卫的阵型,就连巴林和印尼这样的球队也都如此,重心在中前场的意图可见一斑。

  除了上述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也是导致进攻成为主旋律的重要因素,那就是多数球队都不是很看重本次杯赛,能否最终夺冠或者比赛的胜负并不是十分重要。从已经进行完的比赛来看,多数球队都是为了锻炼队伍,由于世界杯亚洲区的预选赛已经开始,很多球队都是出线的热门,因此他们会把主要的精力放在预选赛中,亚洲杯仅仅是锻炼队伍、磨合球队的舞台,而演练的重点自然就是进攻,所以本届比赛从这个角度来看也是一届重攻轻守的比赛。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攻仍然会成为亚洲杯上的亮点,如此看来,我们将欣赏到更多精彩的比赛和进球。

  作者:栾刚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