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五弹“镇”印尼 汉家军暂时摆脱“尴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7:15 华商网-华商报
李明(左一)荣获当场最佳

  邵佳一(中)宣布我是第一

  经历了一个郁闷的开局后,中国队终于在昨晚迎来了一场酣畅的胜利,在首轮爆冷击败卡塔尔的黑马印尼队身上体验了强者的感觉,

  5∶0镇压了造反者。下轮,中国队只需踢平便可稳获小组出线权。赢球总能给人带来欢乐,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让陷入信任危机的国足暂时摆脱了尴尬。

  佳一制造进球风暴

  又是邵佳一!继中巴之战后,一度被阿里·汉冷落的邵佳一昨晚再次成为左右胜负的焦点人物。在使用邵佳一的问题上,阿里·汉曾经固执己见,但执教危机愈发紧迫之际,阿里·汉不得不向命运妥协。不过中印之战遣上邵佳一并非神来之笔,而是阿里·汉向民意、向足协的施压作出妥协的一种体现。邵佳一果真不辱使命,他极具威胁的助攻和前插意识,让国足的中场充满张力,改变了以往国足中场节奏缓慢而多横传少直塞的弊病。这让人不禁浮想联翩,如果李霄鹏不受伤,邵佳一是否能成为正选?真正的英雄总能在关键时刻显露本色,邵佳一显然成为了中印之战的主宰,上半时他便从容地奠定了中国队的胜局。3年前的中印昆明之战,效力于德国联赛的杨晨成为最闪耀的明星,如今同样德国锻造的邵佳一惊艳亚洲杯,这是否说明德国锻造的球星是专克印尼的致命武器?走下赛场的邵佳一一脸阳光般的笑容,依旧那么谦虚和诚恳:“赢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不过正常地发挥了水平。”话虽如此,但谁也不可否认,一名新时代的国足中场核心已横空出世。

  阿里·汉这次赌对了

  亚洲杯是阿里·汉的赌命之旅,惟有实现进军四强的指标,他才能拿到续约合同。但演砸了揭幕战直接把阿里·汉推上了下课的火山口,中印之战是国足必须要获胜的战役,更是阿里·汉延续执教命运的背水一战。在命运的逼迫下,阿里·汉被迫用变阵来赌一把。这次荷兰人的运气好得出奇,邵佳一闪电般地锁定胜局、印尼队早早被罚下一人、李明的角球也能直接入网,难怪阿里·汉会笑得合不拢嘴,在幸运女神垂青加国足焕发活力的双重因素作用下,阿里·汉成为了一个百分之百能赢的赌徒。但变阵给中印之战带来的满盘皆活反衬出阿里·汉在中巴之战的毫无作为,而他曾非常宠信的周海滨和邵佳一迥异的表现,更说明了阿里·汉不是一名慧眼识人的优秀教练。所幸的是,在各方面压力的逼迫下,阿里·汉已开始校验他的用人思路和临场战术。不过孙继海仍在替补席上打发时光,居然连替补的机会都没有,说明阿里·汉骨子里的偏见仍未改变。

  大捷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重新点燃了球迷心中的激情,但阿里·汉不应迷失方向,因为卡塔尔队已振作起来,并且虎视眈眈。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杨怡 采写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