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力走出潼关是个天?球迷真知灼见表露恨铁不成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7:04 三秦都市报

  当昨日本报独家披露“落魄西北狼黯然‘走’宁波”的消息之后,球迷纷纷来电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们或激烈或温和,或义愤填膺或态度冷静,但不管怎么样,其中并不乏真知灼见。当然,其中也出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两种观点:一方认为国力不能走,另一方则认为走出去是为了活得更好,也许走出潼关就是另外一片天。在此摘录球迷的一些言论,一是给一直关心着国力命运的陕西球迷搭建一个可以“言论”的平台,二是希望能引发包括俱乐部、球迷、媒体甚至是有关方面的反思:莫非国力只有走出潼关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吗……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正方:爱也罢 恨也罢 国力不能走

  李刚(国力球迷会员俱乐部会长):我作为陪伴了国力这么多年的人,我的情感上是接受不了的。我也为李志民感到惋惜,他花了那么多钱,拼搏了这么多年,确实不容易。现在政府不干预,企业也不积极,球市又陷入低谷,国力的生存实在很难。不过不管怎么说,目前联赛停了,这对于球队是个好机会,俱乐部也正在努力寻找资金。关键是还需要球迷像以前那样一如既往的支持国力。这样国力才有希望。

  岳磊(陕西电台《足球风暴》主持人):难道陕西连支球队都养不起?球队应该自己找找问题。离开了,会对球迷造成太大的伤害。如果国力真的离开陕西,我会感到很遗憾,那么我看陕西以后也不要再玩足球了!

  铁哨子(铁杆球迷):其实有关方面、俱乐部、球迷等多方面都应该自我反省。希望国力能给陕西留下一片足球的沃土,毕竟为陕西做出了那么多贡献。搬到宁波就好了吗?宁波球迷会怎么对国力?那就相当于是后娘养的。假设国力真的走了,即使再回来,我也不再支持他们。

  王敬忠(铁杆球迷):国力是陕西的一个品牌,走了,对陕西是个大损失,也会是足球的一个历史悲剧。有关方面应该想一想,为什么与国力没有任何关系的宁波就愿意让步接纳国力呢?

  李翔(外院学生):虽然国力现在自身存在很多问题,但毕竟看国力比赛这么多年了,如果真走了,我会觉得空荡荡的。

  点评:爱也罢,恨也罢,其实就是希望国力不要走,更何况他们的“恨”在很大程度上更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爱。以前哭着喊着要“离家出走”给人的印象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但老是希望得到有关方面的“扶持”的结果是什么?那就是自己不会走路了。更多的球迷显然是以“感情”为重,其实,即使留下,国力也得先从自身找些问题才会有转机。当然,正如有球迷所言“为什么与国力没有任何关系的宁波就愿意让步接纳国力呢”——有关足球的环境也许也值得有关方面反思反思了。

  反方:走出潼关 也许就有另外一片天

  王永(铁杆球迷):国力出走确实令人感到很遗憾,不过陕西的环境,经济水平,都还不足以养育这样一支球队。也许迁出不失为一种自救的好办法,可能在别的地方会发展的好一点。不过这对于球迷是个无法弥补的损失。

  万星(西安体院学生):走出去也好,之所以要走出去是因为国力变了,变的让球迷不喜欢了。球队现在很混乱,问题一大堆,失去了西北狼的狼性。对青岛海利丰一战为什么球迷会倒戈,就是因为他们让球迷完全失望了。

  李静(西安财院):其实出去也许比在这里更有发展,既然当地的球迷已经对这支球队比较失望,球队也许就会缺少士气,出去重新做起给人一个新的印象,也许会获得更多的支持,这样对球队也有好处,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点评:显然,能很“大度”的让国力走出去的球迷毕竟还是少数,虽然正如国力现在的迷茫一样,走出去的结果到底会怎样还是一个未知数,但他们的观点对于困境中的国力无疑也是一种新的思路。走还是留,对于现在的国力来说,的确还是一个有关存亡的命题。

  本报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张世敏 国建 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