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最佳李明角球直接破门:这个进球绝不是蒙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特派记者黄一可北京赛区报道

  中印之战下半场刚开始5分钟,中国队获得一个角球。老将李明跑到角球区,本场比赛,几乎所有中国队的角球都是由他包办。放好球,后退几步,然后助跑起脚——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越过出击的门将,居然进了!这是一个匪夷所思的进球,印尼队员呆若木鸡,全场观众欢声雷动!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那个球不是蒙的。当时我看到对方门将准备出击,而且皮球比较滑,就决定直接射门,还真进了。我这次回来,就是要用我的经验来帮助球队。”赛后谈到这个几乎算是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的最佳进球,李明还是有点兴奋。也难怪,这样的进球,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一个球员毕生也难得做到一次,可是第四次参加亚洲杯的李明做到了。而且,他绝对不是无心插柳。因为就在前天晚上的训练结束后,李明单独练习了很长时间的角球直接射门。“以前在训练中这样的球罚进过,可在正式比赛,这还是第一次。”

  “我之前就说过,我的足球生涯很幸运。现在看,确实是这样。”李明很快就恢复了平静。来到国足之后,他的心态一直很平和。他自己说,现在是在享受足球,上场与否,并不像年轻球员那样看重。正是这种心态才让他有良好的发挥。“昨天晚上哈恩找我谈话之后,我就做好了准备。以前我开玩笑,说要让这个(全亚洲惟一一个四次征战亚洲杯)纪录留在中国,我做到了。”

  中国队第一个进球正是来自于李明的前场抢断然后快速传球。而他在上半场就几乎破门———29分钟,他一次很有创意的吊门,出击的印尼门将后退中将球打出;33分钟,李明禁区外远射,击中门柱。赛后,李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这个称号和这个进球是对李明这么多年奋斗的最好回报。

  “其实就算没有进球,我也不觉得遗憾。我就是尽力去做,证明自己还有这个能力在这个年龄为国家队出力。当然,进球了,更高兴。”记者问他,这算不算第四次征战亚洲杯的完美演出。他笑着说:“还不算,如果中国队拿了冠军,那才是最圆满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