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大胜"二房东"不以为然 韩日媒体嘴上说恭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6:5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忻胡凯)中国队大比分战胜印尼并没有引起韩国和日本的注意,两国的媒体也没有进行大量报道,而且即使报道了韩日媒体,观点也有些不同。韩国媒体认为,中国队上演了一出进攻好戏,而日本媒体则认为,大胜说明不了什么。

  韩国:中国队大爆发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由于中国出线后不会遭遇韩国所在的B组球队,因此韩国媒体对中国队并不太感冒,对中国队的比赛关注程度不如韩国国内的国奥比赛以及日本队的比赛。不过在得知中国5比0狂扫印尼后,韩国记者还是显得有些惊讶:“5比0?这么大的比分?中国有点可怕了!”联合通讯社的记者更是感慨道:“中国队真的大爆发了!”

  中国同印尼比赛开始的时候,邦弗雷雷正在进行新闻发布会,因此绝大多数韩国记者都没有看到中国队比赛的开局。发布会结束后,几位记者在新闻中心一边忙着写稿,一边观看电视里正在直播的比赛。当观看比赛的志愿者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时,这些韩国记者的注意终于放到了电视画面上。他们打听到打进漂亮进球的是来自德国联赛的邵佳一后,不禁鼓起掌来。一位韩国记者记者提到,他以前就听说过这位球员,既然能够登陆欧洲,实力肯定不俗。回到酒店后,这位韩国同行得知了中国队最后5比0狂胜后,就拿中国和韩国做了对比:“韩国队现在面对弱旅就是进不了太多的球,看来邦弗雷雷还要研究一下中国,说不定会有一些启发。”

  赛后,联合通讯社在评点中国队的比赛时表示:“在令人遗憾地战平巴林后,东道主中国终于爆发出可怕的活力,上演了一出进攻的好戏。另外,由于同组的巴林和卡塔尔战平,最后一役,中国队只要不大比分输球就肯定可以出线,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日本:5比0不能说明问题

  中国队5比0大胜印尼后,日本方面对此反应较为平淡,在日本各大媒体网站的体育主页上,头条都是日本国奥与韩国国奥比赛的消息,甚至连日本国家队在重庆休整训练消息,所占的份量也更大,而中国大胜的消息只是被放在了一些不起眼的位置。

  在共同社的新闻报道中,特别指出中国队胜利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印尼早早被罚下一人:“中国以5比0畅快地战胜印尼,在第26分钟首开纪录后,印尼一名球员被罚下。随后,中国队主宰了比赛,连进四胜完成大胜。”《朝日新闻》则特别指出,这是东道主兼夺冠热门中国的首场胜利,“作为本届亚洲杯赛的东道主,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二轮终于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目前以4分位居A组榜首,小组出线几成定局。”另一家著名报纸《读卖新闻》则特别提到邵佳一的名字:“印尼上半时就面临10打11的被动局面,凭借邵佳一的两粒入球,中国最终5比0完胜。Sportsnavi网站在对A组赛事的报道中,篇幅甚至更偏向卡塔尔队,在大段报道特鲁西埃下课后卡塔尔惜平的消息后,只是简单地写道:“中国5比0大胜,目前积4分排名A组首位。”

  几位日本同行也和记者聊了聊这场比赛。《日本体育》的二宫称,中国这场大胜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5比0的比分也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在比赛开始阶段印尼就被罚下一人,人数上的劣势让他们根本无法还击。而中国的进球数与有威胁进攻次数相比,效率似乎还低了一点,如果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点,应该不止进5个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