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成都商报:“两手抓”与两头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向兵

  阿里·汉同志到中国,所为何来?

  知情者说:2006年世界杯入场券。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那么,2004年亚洲杯他干嘛拼命?

  答曰:近水楼台先得月。别处的野花就算了,手边的家花,不采白不采。

  这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如意算盘,在通往世界杯的新长征路上,顺便过了亚洲冠军的瘾。用一句中国特色的话说,就是两手都要抓。

  此话怎讲呢?早年有个段子,说欧洲、日本和中国三位美眉都戴草帽穿短裙逛街。忽然一阵狂风来,欧洲妹儿放得开,只抓草帽,一任风卷裙摆春光乍泄;日本女郎难为情,按住裙子,哪管风吹草帽消失无踪;只有中国姑娘实际,帽子裙子都抓住了。可见所谓“两手抓”,其实是“两头抓”之意。

  欧洲和日本美眉,何以如此之蠢,竟不知两手可以兼顾两头,从而两全其美滴水不漏呢?

  这便引出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一句名言来。格老是打个喷嚏全球都要感冒的大人物,却不免忧心忡忡地说:我也想要一种只有优点没有缺点的政策,可惜这种政策是没有的!

  这对家底浅薄但野心雄厚的中国足球,不啻于当头一棒。我们请阿里·汉来打通世界杯之路,可惜他的绝招(假设他真有绝招)我们一时学不会;眼看生疏的新打法在亚洲杯要吃亏,于是赶紧自我否定,祭起从前的打法乱棍打翻印尼队。这时的中国队很眼熟,只可惜不见了阿里·汉。而且这种老套路,打下亚洲杯已属奇谈;拿去打世界杯,莫非太阳真会从西边升起?

  两手抓一个贼,还怕抓不牢;一手抓一个,没准儿跑个精光,还倒过来踢你两脚。欧洲和日本的足球甩开我们这个“蹴鞠老祖”,恐怕归功于人家两手一起抓,但只抓一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