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改变策略终获胜利 邵佳一表现完全征服阿里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5:12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昨天,印尼队的黑色在工体被中国队彻底打掉,5:0不仅让中国队攀升到了小组头名,而且也证明了在关键时刻阿里·汉与中方教练组对中国队的“手术”起到了作用。变则通,与首场比赛相比,阿里·汉在首发阵容上变化的三名“新人”全都不辱使命,可以说是他们给中国队的中场注入了活力和攻击性,在北京闷热的天气里导演了一场完美的进球风暴。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比赛一开始,国家队就以强大的火力向印尼队腹地发起进攻,特别是两个边路打得虎虎有生气。开场后的几次试探性进攻都是从中国队的左路发起的,阎嵩在边路的变向突破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恐慌,在短短10分钟之内,中国队的火力突然之间转到了右路,可能是看到了右路攻势存在着很大的优势,阿里·汉在场边告诉队员多打右路,因为相对应的印尼队的左路经常会因为反击而留下很大的空当,正是汉策划的这次合理的“攻势转移”,把印尼队完全压制在了半场。终于在第25分钟,中国队的右路攻势有了斩获,邵佳一接李金羽的底线传中首开纪录。攻入第一球后,邵佳一显然很激动,北京球迷也给了这位国安旧将最响亮的掌声,此后,李明不断地在右路做文章,并有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击中门柱。直到上半时快结束的时候,孙祥和阎嵩才组织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可以说,阿里·汉安排李明上场的初衷在比赛中完全得到了实现。

  记者通过国家队内部人士了解到,在中场休息时,阿里·汉对两个边路提出了表扬,不过,两个进球并没有达到阿里·汉满意的程度。该人士告诉记者,阿里·汉在休息室内要求孙祥放开手脚大胆地助攻,和阎嵩形成有效的左路攻势,只有两翼齐飞才能更大限度的获取净胜球。由于印尼队在上半场被罚下一人,又有一名主力受伤下场,所以阿里·汉更坚定了大比分胜利的信心。荷兰人的进攻欲望完全被场上的形势调动起来,他不断告诉队员“进攻!进攻!”,因为上场比赛正是因为领先后回收太快才被巴林队扳平的,阿里·汉显然不愿意重蹈覆辙。

  下半场,国家队的左路果然发挥出了应有的优势,两名国奥队友孙祥和阎嵩组织了几次非常有效的进攻,只可惜前锋李毅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丧失了尽早扩大比分的机会。不过,邵佳一在前腰位置上同样出色的表现很快把比分变为了4:0,自从在德国受伤之后,沉寂了10个月的邵佳一终于以两个进球一次助攻证明了自己德甲球员的实力。由于两个边路的进攻足以对印尼队构成牵制,阿里·汉决定把体力不支的邵佳一换下场,顶替他前腰位置的是另一名左脚将郑斌,阿里·汉换上郑斌的意图就是一方面保护佳一,另一方面为后面的比赛储备“前腰候补”,一旦邵佳一在后面的比赛中出现意外,郑斌马上会成为替代者。邵佳一走下场后,阿里·汉主动上前问候这位功臣,这次握手表明邵佳一已经完全征服了阿里·汉的心,他已经找到了替代李霄鹏的最佳人选。

  记者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当赛后由组委会宣布本场最佳球员为李明时,全场观众都发出了意外的遗憾声音,包括阿里·汉在内也觉得本场最佳应该非邵佳一莫属,不过在阿里·汉看来,谁获得这个最佳都无所谓,关键的是国家队在经历一次改变之后,打出了一场完全按照自己意图进行的比赛。首发名单中变化的三个人,李明、邵佳一、孙祥都给了阿里·汉最好的回报,昨天的中印之战是亚洲杯创建以来的第201场比赛,也是中国队阿里·汉时代的第16场不败,昨夜的阿里·汉感受到了变化带给他的快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