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赢球靠天吃饭 韩日皆不在话下?要看下不下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5:05 球报

  北京下雨了,没有浇灭球迷心中的热情;国足赢球了,却只是闷热天气里的一场小雨。三年前,广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印尼队,瓢泼大雨中,杨晨捧着肩膀浇灭了印尼人的不可一世的嚣张火焰;三个月前,武汉,奥运会预选赛,对手换成了伊朗队,还是在雨中,杜威狠狠地将波斯人彻底砸入出线无望的深渊;如今,北京,亚洲杯,又是印尼队,国足同样在雨中将被巴林人逼平的郁闷畅快淋漓地发泄到矮小对手的身上……可是———天晴了,你还会不会如此踢球?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雨战中,远射的威力发挥出来了,两翼和中路突破也有了,就连角球也都成了直接攻门的利器了。更重要的是,国家队浆糊般的头脑似乎也被浇“灵”了,鲁莽的犯规没有了,盲目的射门也不见了,就连让人莫名其妙的换人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只是,球迷们渴望的是一场痛快淋漓的大雨,可这并不是要中国队再灌对手几个球那么简单。小雨就是小雨,只因为对手是印尼。

  痴人说梦者会说如果这是打韩国就好了。一往情深者会说为什么这不能是打韩国呢?换上了红色队服的国足多少让人看到了一些韩国队的影子,也沾上了些许希腊人的神奇,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在印尼这样的球队面前,中国队爱打摆子的毛病永远都不会暴露出来,就像范大将军赛前便早已预言:中国打印尼,赢四个还成问题?

  雨不会天天都下,胜利也不会时时都有。天文学家说,一年中的雨可以在这一段时间里都下了;一些悲观的球迷也说,一年内的球可以在这一场都进了!

  从工体回家的路上,两个人在谈论刚刚看过的比赛。一个问,你说就这么打,碰上韩国、日本,咱能不能赢他?另一个答,那要看那天下不下雨!

  作者:周吉来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