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巴林队为何总是如此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5:05 球报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扳平或反超比分了,”在7月21日的比赛后,巴林队主帅尤里西奇这样说。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这样说,仅在亚洲杯开赛以来,他就已经说了两次了。

  第90分钟,29号胡贝尔的进球帮助落后了31分钟的巴林队再次扳平了比分。总是在最后一刻进关键球,对手们不得不佩服巴林队的稳定心态,难怪巴林队主帅尤里西奇在预测谁最后会夺得小组第一时,竟然会毫不谦虚地对记者说:“我们的心态要好于中国队。”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在观看了中国队与印尼队的比赛后,尤里西奇对小组赛最后一轮完胜印尼更加有信心了。如果最后一轮战胜印尼,他们将积5分,而中国队如果最后一轮取胜将积7分,但尤里西奇不相信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可以顺利取胜。他警告中国队说:“卡塔尔队与首战印尼队时完全不同,他们展现了全新的风貌,组织得非常好,进攻出色,防守稳健。巴林队在下半场投入了所有的兵力发动进攻,结果只是幸运地扳平了比分。中国队在印尼身上赚到了足够的净胜球,但中国队主场压力很大,他们最后一轮对卡塔尔时不一定能像我们一样,在最后时刻冷静地抓住一次足以致命的机会。”在被问到是否是换掉了特鲁西埃导致卡塔尔队起死回生时,尤里西奇连连摇头:“我不喜欢这样评价我的同行。”

  尤里西奇在巴林队中有“战术大师”之美誉,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战术能补拙”,对此克罗地亚人解释说:“我在担任巴林队主帅前担任过多年俱乐部主帅,这期间我总结出一条经验:如果我们的实力比对手弱,那么精心的准备与周密的战术布置往往能帮助你的球队爆冷。”

  在对卡塔尔队之后,尤里西奇开始向媒体详解了他的“战术经”:“在与中国队的比赛前,我观看了他们近期所有的比赛录像。发现他们的优势都在于强壮的身体素质与速度,我们的策略就是用主动进攻压制他们的速度与空中优势,不给他们移动的空间,我的球员在上半场很好地执行了这一战术,但下半场在左路留下太多的空间,而阎嵩太出色了;对卡塔尔的比赛,我们对彼此都了如指掌,后卫清楚对方前锋的一举一动,我们需要在上半场跟他们死缠滥打,下半场他们体力耗尽时我们则加强进攻。但现实操作与计划总有一些出入,我们控制了场上局势,但错过了多次机会。好在我的球员一直都没有放弃。1:1的比分我并不满意,但让我感到高兴的是球员们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心态,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

  作者:特派记者韦伯宁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