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拉克痛心教父离去 孩子们:我们要用手枪换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4:48 球报

  谈到近几年的伊拉克足球就不能不提到德国人斯坦格。伊拉克足球能走出战火硝烟,并重新在国际舞台上显露实力,德国籍主教练斯坦格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牺牲。

  到伊拉克执教,斯坦格首先面对的是国内同胞的不理解。当这位前东德队主教练在2002年秋天来到伊拉克执教时,国内对他的批评声不绝于耳,认为他不该为萨达姆政权下的伊拉克足球卖命,充当了“魔鬼的教练”。对此,斯坦格表示,不应将体育与政治混为一谈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他纯粹是在为伊拉克足球的发展出力。“带领一支球队参加在我的祖国举行的世界杯赛,这是我的梦想,”斯坦格对记者说。

  为了这个梦想,斯坦格不仅付出了很大精力,还投入了很多财力。战争后的伊拉克足球举步维艰,虽然有国际足联等各方经济支持,但经费依然捉襟见肘,斯坦格不得不自掏腰包以保证伊拉克队能继续训练和参加国际比赛,而他自己从2004年1月以来已没有领到任何薪水。他还四处为伊拉克队“化缘”,寻找赞助商和国际社会的支持。在他的积极奔走下,英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足协先后邀请他们到本国训练和比赛。

  不过,因为担心伊拉克局势混乱,人身安全没有保障,斯坦格在今年7月5日决意辞去伊拉克国家足球队主教练。

  “教父”斯坦格的离开让伊拉克球员痛心不已。

  直到亚洲杯开赛后,伊拉克队员依然在怀念这位对伊拉克足球倾注全部心血的德国老人。“他是位非常出色的教练,如果不是因为伊拉克的局势动荡以及他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证,我相信他不会离开的,但可惜,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教练,非常优秀的朋友。”队长法尔汉说道。“斯坦格曾说过,伊拉克需要的是足球、球衣和药品,而不是坦克和武器等垃圾。”

  法尔汉完全赞同前主教练的看法,另外,这位队长同样对伊拉克的下一代,也就是伊拉克的孩子们担心。他说道:“伊拉克目前正面临着战后重建工作,但当大多数人们将注意力投向修复基础设施的同时,还有一个群体应该得到同样的重视,那就是伊拉克的孩子们。这些天真无邪的儿童玩耍的是足球还是手枪,也许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伊拉克的未来。”

  从海湾战争到伊拉克战争,以及贯穿其间的经济制裁,受这十多年的苦难迫害最深的无疑是伊拉克的儿童。营养不良、缺医少药、休学停课以及破碎的家庭,无不令他们备受煎熬。学校依然没有开学,女孩因为害怕被绑架和强奸而不敢出门,男孩则在大街小巷挥舞着各种枪支。

  “我希望那些男孩子将手中的枪换成足球!”在法尔汉看来,如果伊拉克的孩子们不是在读书,不是在踢足球,而是进入到狂热的激进派中去,拿着武器在街上游荡,那伊拉克的未来在哪里?!伊拉克的足球未来在哪里?!我不敢想象。”“法尔汉接着说:“现在是亚洲杯,马上开始奥运会,我们会尽力打好每场比赛的。我们这些球员必须用胜利,让我们的孩子们知道,足球才是他们的玩具,而手枪,不是玩具!”

  作者:特派记者刘放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