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名词解释:ESPY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4:42 世界体育周报

  ESPY大奖的英文全称是Years Excellence inSportsPerformance,ESPY是它的缩写形式,翻译成中文就是“年度卓越体育表现奖”,是由ESPN电视网于1993年发起的一年一度的颁奖盛典,很有些像搞过两年的CCTV电视体育奖。ESPY大奖旨在表彰在过去的一年中体育界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集体以及重温一年中的一些值得回忆的经典时刻。由于与ESPN有这种血缘关系,所以ESPY大奖在最初命名时有意与举办方的名称缩写靠近。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SPY的每次颁奖礼都要邀请众多体育届名人以及好莱坞名流出席,会场盛况也类似于奥斯卡颁奖礼。

  自2002年以来,ESPY颁奖典礼已经连续三次在于洛杉矶的柯达剧院举行。迄今,有4个地土方举办过ESPY颁奖仪式,其他3个分别是:1993-1994年在纽约麦迪逊花园;1995-1999年在广播城音乐大厅(RadioCityMusicHall);2000-2001年在米高梅大厦。今年ESPY的38个奖项的候选人名单由委员会于6月21日正式提名,该评委会由资深记者、退役运动员和体育界行政人员组成。

  ESPY的奖项有四类,一类是跨项目评选的,共有19个比如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教练、年度最佳球队、年度最佳复出奖等,这类中还有一些是极具视觉特色的奖项,如年度最佳赛事、年度最佳体育瞬间、年度最佳体育电影等;第二类是各个项目的单项奖,设置的项目都是美国人热衷的职业体育;第三类是赞助商冠名的综合类奖项,共有两个;最后一个奖项类似于终身成就奖,名叫阿瑟·阿什奖,授予那些超越体育的领域为世界作出贡献的运动员,今年此奖授予足球运动员威阿,原因是他以个人的力量赞助了利比里亚的国家足球队并在自己贫苦的祖国推广足球运动。(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