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科比时代从疑问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4:42 世界体育周报

  16日,科比和库普切克坐在了签约桌前,大笔一挥,一笔7年1.36亿美元的合同诞生了。库普切克开心地笑了,因为在刚刚撵走奥尼尔后,终于可以将科比留下;科比暧昧地笑了,因为现在的湖人终于变成了“自己的球队”。

  湖人正式进入“科比时代”,但今后的湖人会走向何方呢?残缺不整的阵容,孤注一掷的后卫战术,一个人的霸权……面目全非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被活塞踢出总决赛仅三天,湖人王朝就出现了大雪崩。“禅师”辞职,追随他多年的“三角进攻”鼻祖温特和“眼镜蛇”格兰特则相继退休;“大鲨鱼”奥尼尔返回了东部,“小鱼”费舍尔则游向了勇士,被抛弃的福克斯也伤心出走……昔日的三连冠成员中,如今只剩下了乔治。

  围绕着科比重建的湖人队,不仅仅是人员上的大变动,其战术也将变成以科比的外线进攻为主。在湖人的历史上,从来不缺少一名大牌中锋,而这次,历史被改变了。

  “科比时代”的湖人,注定会以外线作战为主,因为内线的格兰特只有2.06米,在大个子横行的西部,这样的身高打大前锋都显得不足。就算身高2.16米的迪瓦茨能够加盟湖人,但他已经老得快迈不动步了。湖人在内线强大的西部能保持多少的对抗能力值得怀疑。

  上赛季总决赛之后,赌博公司就开出了明年总决赛的赔率,当时湖人仍然高居榜首。但是奥尼尔离开后,湖人的赔率就跌到了西部第六位。

  科比肯定会得到像海水一样多的投篮机会,但有两个问号困扰着他,首先是要确保性侵犯案最终无罪,再就是他必须每时每刻保持好的状态,二者缺一不可。

  对这两个问号,科比一点把握都没有,对第一个问号,他说:“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那个最具统治性的人离开了我们,湖人现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有一点可以知道,下赛季我们肯定会非常艰难。”

  关于性侵犯案官司,科比就更没有把握了,只有听天由命了,“就让上帝去评判那件事吧。”刚通过了热队体检的奥尼尔,在迈阿密幸灾乐祸地说:“这两点科比恐怕一样也不能给湖人明确的回答。”

  另外,湖人换来的奥多姆、格兰特和巴特勒,他们带来的是热队莱利式的防守打法,而这种打法在西部显得格格不入。由于各位置球员身高偏矮,在防守上势必会影响整体效果。

  外线防守出现问题后,内线又没有奥胖这样的统治级球员,用自己的“小、快、灵”来对付西部诸强的“高、大、凶”,难免会腹背受敌,凶多吉少。

  所以,许多NBA专家对湖人的前景充满了担心,体育新闻资深NBA专家邓文尼就说,走了杰克逊和奥尼尔的湖人队,下赛季的目标最多是“保八争七”。有人更损,甚至说科比率领的湖人队,胜率超过四成就阿弥陀佛了!“手套”受益

  湖人王朝的分崩离析,却让一个人受益,这个人便是“手套”佩顿。

  上赛季的佩顿过得相当郁闷,不仅与杰克逊闹翻了,而且上场时间和统计数据大缩水。但他选择留下来后,下赛季他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防守帕克这类后卫时,佩顿会吃亏,但他却能赢得很多的组织空间和进攻空间。费舍尔走后,已没有和他争上场时间的对手,汤姆贾诺维奇定会将他视为后场珍宝来用,只要他愿意,每场投15次篮当不在话下。

  作者:郑树平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