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2届ESPY,74项篮球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4:42 世界体育周报

  ESPY非常美国化,因此在足球奖项上经常会犯常识性错误,比如让贝克汉姆得到上一个年度的最佳球员,但是对于篮球它还是很有眼光的。自从ESPY大奖于1993年设立以来,共颁出418项大奖,其中有74项颁给了篮球界人士。有关篮球的专业奖项中不仅包括最佳NBA、WNBA球员,还有最佳大学生男女篮球员奖及NBA与大学篮球运动最佳瞬间等多个奖项。乔丹作为1990年代及NBA50年来最有成就的球员,不仅是获ESPY奖最多的球员,还是它评出的1990年代最佳运动员。“飞人”的纪录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飞人”乔丹是ESPY大奖的宠儿,曾经先后10次获奖,当然他所获得的最有影响力的奖项是“1990年代最佳男运动员”。2000年2月14日,情人节,乔丹与儿子一起领取了此奖。

  如果说今年是活塞年(获得3项大奖)的话,那么1993年就是乔丹年,当年他分别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最佳NBA球员、最佳NBA瞬间三项大奖。乔丹还曾经四度被ESPY评为最佳NBA球员,这个纪录迄今尚无人突破。如果不是ESPY设立得晚,估计他还能得到最佳大学生运动员之类的奖。

  自2002年以来,加里·佩顿一直是ESPY盛典的座上宾,他不只一次地表示,1996年乔丹仅获得最佳复出运动员奖实在是不公平,他应该是当年的最佳男运动员。佩顿以有机会在总决赛中与“飞人”对垒为荣。佩顿说,我本来有机会赢他,但是却输了,那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比赛。ESPY特别念旧

  ESPY与一般的体育大奖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点,它特别喜欢重复向一位球员颁奖。12年中,最佳NBA球员的得主只有6位,巴克利与今年的得主加内特是仅有的两位只获奖一次的人。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巴克利1994年获得了双奖,另一个奖项是最佳娱乐节目中的运动员奖。查·侯德斯克劳是女子篮球运动员中获奖最多的人,手握4个奖项。走上风尚之路

  过去,篮球球星虽然在ESPY盛典中常常过关斩将,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一举拿下38个奖项中的9个,特别是在19个综合大奖中占了7个。2004年篮球明星不仅得奖多,而且在着装方面集体被媒体看中。

  2002年以前,球星们很少会被ESPN的观众评为最佳着装人士。

  按照老观念,打篮球的人个子太高了,所以穿衣服不好看。2002年,科比夫妇开风气之先,第一次被评为最酷着装夫妇。去年和今年,勒布朗·詹姆斯和莱斯莉一起被评为最佳着装者,加入到莎朗·斯通等好莱坞大牌明星的行列。热队冉冉升起的新星瓦德今年也加入到酷装行列。

  作者:锦华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