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期待和疑问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4:42 世界体育周报

  奥尼尔的转会引起了人们对历史的追忆,并且在追忆之中充满期待。但是也有人对现实情况不抱乐观态度。

  在NBA的历史上,有七位球员曾获常规赛MVP,但后来却被交易,而除巴克利之外,其他六位MVP球员均在交易后为新东家斩获总冠军,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张伯伦和贾巴尔。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现在,2000年的MVP奥尼尔回归东部,传承前辈的辉煌,已经责无旁贷。

  奥尼尔的到来还牵动了热队历史上另一名重要球员的心,那就是莫宁。莫宁将奥尼尔视为了自己未了夙愿的传承者,他说:“我为迈阿密热队感到高兴,你看看球队总裁帕特·莱利和老板阿里森的做法就会明白,他们希望尽一切可能为这座城市带来总冠军。当年蒂姆·哈达威和我没能实现这个梦想,我们尽了全力,现在有了奥尼尔,他们又可以重新为这个目标而努力了。”

  可以想象,如果奥尼尔实现了莫宁的这个夙愿,那将对这位老将的心灵带来多大的慰藉,而对奥尼尔来说,一种济世英雄的自我陶醉感也会油然而生。

  但是,岁月不饶人,奥尼尔的年龄是一道巨大的坎儿。贾巴尔转会时28岁,张伯伦不到29岁,而现在的奥尼尔是32岁。况且,当今NBA赛场竞争的强度是天钩时代所不能相提并论的。

  另外,在真正走上球场之前,奥尼尔能否真正融入热队,仍是疑问。张伯伦和贾巴尔当年易主之后,新球队都以中锋为核心进行了相当彻底的改造,而大范甘迪能否制定一套以奥尼尔为核心的高效战术,仍待考察。

  一部分人对奥尼尔的未来岁月就不看好。火箭队总经理道森,就对奥尼尔的明天大摇其头:“几乎所有中锋都难以在28岁以后再有状态的攀升,三十六七岁时,职业生涯都会濒临尽头。”张伯伦、贾巴尔、奥拉朱旺、尤因都没有逃脱这个规律,奥尼尔将会成为例外吗?

  热队管理层以及众多迈阿密球迷则对奥尼尔的“热火”燃烧的岁月则充满期待。

  帕特·莱利胸有成竹地说:“奥尼尔至少改变了东部的内线实力对比,相比之下活塞队的两个华莱士不再是坚不可摧的篮下组合。”

  另外,从哈达威到科比,奥尼尔善于成就伟大后卫也确是事实,而热在此次交易中惟一的非卖品就是新锐后卫瓦德。奥尼尔本人也表示,今后一定要全力帮助瓦德成长。

  事后回眸,奥尼尔的转会引起了NBA的一场大地震。但奥尼尔在热队的未来究竟如何?他最后将给热队带来什么?辉煌、平庸还是沉沦?一切都是未知数,一切还都只是雾里看花。最终能够给出答案的,只有时间。

  作者:大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