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篮管中心:男篮训练不会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4:42 世界体育周报

  就中国国家男篮外籍主教练哈里斯在球队出征奥运会前10天再次回国“处理私人事务”一事,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胡加时认为,哈里斯早就向篮管中心提出来过要在这个时候回国,所以篮管中心并不感到意外,而且他在离开之前,已经把训练工作安排好了,所以不会影响队伍的训练。

  记者一周前在采访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时候,李元伟曾经说到:从篮管中心的角度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上来讲,当然是希望主教练和队伍呆在一起。但是,哈里斯毕竟是一位65岁的老人,他在NBA多年养成的习惯,中心要尽量尊重他,满足他的要求。而且在NBA,主教练并不总是和队伍呆在一起,有体能教练、战术教练,分工细致,是一个团队。主教练在与不在,队伍一样训练一样比赛。

  上述表示在当时听起来,多少令记者感到摸不着头脑,而现在看来,说明篮管中心对主教练此时请假离队早有心理上的准备。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了解到,中国男篮已经专门就最近一阶段的采访向球员提出要求:不得私自接受媒体的采访,更不得谈关于训练安排的具体事项。

  当然,准备得最充分的还是哈里斯,他早就为自己7月的出行做好了准备。所以,在他入主男篮之前,就和助理教练尤纳斯敲定好了整体的备战奥运计划,该计划曾被他形容为“金字塔计划”,即第一阶段主抓个人防守技术,第二阶段演练战术,第三阶段构建金字塔的塔尖部分,强化体能和在实战中磨合球队。目前,男篮的训练正处在第三阶段,强化体能是最近在北京需要解决的主要任务。

  胡加时还表示,哈里斯在美国不会耽搁太长时间。他将在7月24日左右返回北京,然后和队伍一起奔赴塞黑参加“钻石杯”。

  作者:徐莉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