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兵团雅典能夺几多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尽管“不愿学贝利那样的乌鸦嘴”,昨天,李富荣接受采访时,还是预测了20~28枚的雅典夺金总数。

  优势项目有望贡献23金

  尽管在田径、游泳两个金牌大户上作为有限,但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射击、女柔等七大优势项目却足以夯实中国兵团雅典摘金的根基,展望雅典,这七大项目极有可能收获23枚以上的金牌。

  悉尼包揽4枚金牌风光无限,国球在雅典也充当着摘金夺银的“急先锋”。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教练蔡振华表示,乒乓球夺金把握由高到低依次为:女单、女双、男双和男单。“我们保的就是女子那两块,男双希望很大,男单则完全取决于队员的场上发挥,有实力没把握确实是实际情况”。

  在两块金牌几乎很难旁落,另外两块机会很大的现实下,国球在雅典贡献3枚金牌应该说具备相当的把握。

  在全部5个单项中确保两块,羽毛球队的目标多少有些保守。尽管除女单、女双两项外,男单、男双和混双还要立足于拼,但几乎与乒乓球相似的境遇下,保住两块,力争在3个项目中再拼一块,李永波和他的弟子们完全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

  至于被国人爱称为“梦之队”的跳水,尽管近两年来遭遇到国外选手的强力冲击,以田亮为代表的一代天骄屡遭败绩,但在全部8个小项的争夺中,拿到4~5块金牌的实力不容质疑。许海峰谨慎地提出了“保二争三”的目标。但对于拿到26张奥运门票的中国射击队来说,雅典夺取3枚以上金牌应该不在话下。

  女子举重优中选优,为的就是包揽全部4块金牌。而男举的6人中,乐茂盛、石智勇、张国政在56公斤级、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3个小项中,确保1枚金牌入账的希望也很大。这样,举重队在雅典举起5枚左右金牌的希望并不是奢望。

  体操的男团、个人全能,女子平衡木,甚至男子的双杠、跳马和鞍马都是中国兵团的夺金点所在,完成2~3枚金牌具有一定的把握。

  女子柔道的大级别向来是中国巾帼们的欢笑场,孙福明一枝独秀,再加上52公斤级的冼东妹、57公斤级的刘玉香等名将,拿到两枚金牌完全可以预期。

  七大突破点值得期待

  以刘翔、罗雪娟、邹市明等人为代表的“突破军团”同样值得期待。

  与辉煌难现的上届奥运会女子竞走冠军王丽萍相比,轻舞飞扬的刘翔寄托着国人更多的期待。对于志在2008年奥运会的刘翔,在雅典将110米栏“大哥大”、美国的阿兰·约翰逊请下神坛并不完全就是奢望。毕竟,在带给我们无数惊喜之后,在雅典赛场短短的13秒左右时间内“一切皆有可能”。

  琼斯、比尔德气势汹汹。与之相比,罗雪娟和齐晖的双保险确实已不再保险。但在竞争残酷的雅典泳池,中国蛙泳双星也未必就一定做定绿叶。毕竟,奥运会前选拔赛的成绩还不足以说明所有问题。只要抓好近期的训练,调整出自己最佳的竞技状态,谁又敢说罗雪娟和齐晖就肯定与金牌无缘呢?

  而作为中国拳击希望的邹市明也不容小看,去年的世锦赛中,23岁的他奋力拼搏勇夺48公斤级亚军,为中国拳击实现了世界大赛奖牌零的突破。尽管身高只有1米62,但凭借一个回合2分半,可以出拳300次的惊人速度,在比拼技术的男子拳击最小级别较量中,他的实力绝对令所有对手不敢小视。

  30岁的自行车女将江永华,世锦赛与冠军仅差0.332秒。女子跆拳道陈中、罗微二妹争芳。击剑、赛艇两大项中的个别小项,我国选手也都具备突破金牌的实力。在优势项目捷报频传的巨大鼓舞下,这些中国兵团的“二线战场”,也完全有希望奉献出2枚以上的金牌。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