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阳开泰伊朗显现强队本色 险胜日本卫冕路艰难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10 今晚报

  本报重庆今晨专电(记者李睿)昨晚,亚洲杯足球赛首轮小组赛中最后两场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展开,两场比赛的结果没有悬念,两大夺标热门日本队和伊朗队双双获胜,前者以1比0小胜阿曼队,后者以3比0轻取泰国队。

  日本队是卫冕冠军,但由于不少主力球员的因故缺席,让济科手下这支日本队的实力也打了折扣,年轻的阿曼队给他们很大的冲击,控球时间和制造的机会都比对手要多。场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上的场面看来是阿曼队压着日本队打,开场仅2分钟,阿曼队就在中场断球,发起快速反击,球传到左路沿边线突破下到底线传球到禁区内,可惜中路跟进的球员没有及时赶到,球被守门员川口能活直接得到。这是阿曼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此后,阿曼队只要有机会,断球成功便发动反击,他们凭借极快的速度和不错的脚法,常常把球塞进日本队禁区最危险的地方,但总是在最后临门一脚上失准。前30分钟,日本队顶着压力防守,才没有出现大的失误。第31分钟,阿曼队两名队员在处理日本队传到前场的球时分工不够明确,造成失误,球落在禁区边上,此时,日本队中场灵魂中村俊辅拍马赶到,背对球门,用左脚外脚背冷静施射,球钻入球门右角,日本队1比0领先。下半时,阿曼队加大了进攻,但球不是被发挥出色的日本队门将川口能活没收,就是阿曼队处理不好最后的射门动作,因此一直没有进球。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伊朗队与泰国队展开激烈的拼抢,两队上半时势均力敌,第35分钟时,泰国队队长楚克塔维一脚30米外的远射擦横梁飞出,这是上半场最具威胁的射门,两队上半场均未得分。下半时,伊朗队将前场核心卡里米后撤,让他摆脱了对手的紧逼。这一招果然奏效,伊朗队的进攻更加灵活。而伊朗队16号恩纳雅蒂的上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下半时第25分钟,8号卡里米将球带到底线回传门前,等在门前的恩纳雅蒂一蹴而就,将球推入球门。仅过了8分钟,伊朗队由代伊获得前场任意球,马达维吉亚主罚,然后等在人群中的6号内库纳姆跃起将球顶进,伊朗队2比0领先。过了7分钟,泰国队8号在禁区内犯规被判点球,代伊主罚命中,最后的时间就在泰国队的狂轰滥炸中度过,伊朗队防守坚固,泰国人也没能最后得分,3比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

  日本队中村俊辅和伊朗队的马达维吉亚分别是两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