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西安香港合作项目推介会隆重举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曾宪梓、何志平、袁纯清、高祀仁、吴龙海(从左至右)为“2004西安香港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剪彩。记者王平摄本报讯(记者张博)7月20日上午,西安-香港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在开幕式上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倾情推介西安的新形象、新发展和新理念。

  正是万木葱茏的美好季节,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湾海风习习,今天的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格外热闹,2004西安-香港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在这里隆重开幕。展厅外,身着唐代服饰的宫女裙袂飘飘,含笑迎宾,为时尚之都平添了几分秦风唐韵。步入大门,迎面是醒目的“走进人文、科技、现代的西安”巨幅标语,充分表现出这次项目推介的目的。环场一周,人文西安、科技西安和现代西安为主题的专题展览,吸引着与会的香港同胞驻足观赏,大家纷纷赞叹西安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也被西安独特的人文魅力、雄厚的科技实力和洋溢着的现代气息所打动,表示非常看好西安广阔的发展空间,将积极关注和投资西安。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吴海龙,全国人大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曾宪梓,全国政协常委、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副主席伍淑清,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协进联盟主席刘汉铨,香港特别行政区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容伟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曾钰成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香港中旅集团、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文汇报、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协办单位的负责人士,香港知名公司、商协会、投资企业代表,在西安投资的香港企业代表,世界500强企业等知名跨国公司驻港机构代表及我市有关部门、各区县和开发区及企业的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袁纯清在题为《走进人文、科技、现代的西安》中,热情洋溢地向来宾介绍西安的无限魅力。他说,西安是人文之都、科技之市、现代新城,目前,我们正在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理念,加快发展步伐,未来的西安将会是一个经济更加繁荣、设施更加完备、环境更加优美、社会更加有序、生活更加美好的现代化大都市。希望借助香港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更好地学习借鉴香港先进的管理技术和发展模式,寻找合作和共赢的商机,实现共同发展。同时,真诚希望与香港的工商界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积极洽谈,广泛交流,优势互补,互惠双赢,使推介会取得切实的成果。

  就如何更好地落实中央CEPA安排,在更广泛的领域加强西港双方的合作,袁纯清提出四条建议,一是,加强香港与西安政府机构、民间的友好往来,定期召开高层领导人和专业人士的协商会议,互派各方面代表团访问,召开各类研讨会、洽谈会、展销会、科技成果以及项目发布会等,相互派出管理机构或工商界组成的双边或多边考察小组,进行资源、市场等考察,提供更多的优惠和便利。二是,加强香港与西安间的经贸往来,按照国际规则和惯例,开放市场和投资的领域,联动开发旅游资源、线路,加强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合作。西安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西部开发的优惠政策,优先向香港提供,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合作项目给予进一步的优惠条件。三是,开展城市之间的科技、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探索联合建立研发中心与科技产业化基地,加强双方大学、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互派科技教育人员和演艺团体,推进民间文化交流,推动双边合作在更广阔的领域取得进展。四是,加强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经营方面的合作和交流,采取优惠政策吸引香港各界参与西安的城市建设、管理和经营,参与西安的地铁、三环路、快速干道二期、供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在贸易、金融、保险、房地产、商业、服务业等领域进行投资和合作。

  随后进行的项目推介会上,副市长杨广信重点介绍了西安投资环境、推介重点合作项目、领域及相关政策,西安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和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廉,分别作了题为《西安雄厚的科技配套能力在吸引跨国投资中的重要作用》和《西安科技产业的现在和未来》的演讲,向与会来宾展示了西安的科技优势和发展前景。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