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亚洲杯外教首轮悲情人物 特鲁西埃下课汉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29 新华网

  最近几天的形势发展,对中国队的荷兰籍主教练阿里·汉来说是喜忧参半。忧的是,中巴首战后,他的执教能力遭到了广泛质疑,更发生了孙继海父亲公开炮轰“饼才”事件。同时,汉家军内部也暗流涌动,不少球员对主教练战术指导思想和用兵指挥颇有微词,更对汉将责任都推给球员的行为十分不满,荷兰人面临着执教一年半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

  不过,这种危机很快会消除。一方面,种种迹象表明,在各方压力下,汉将顺应“民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意”,不再派上像周海滨那样的,纯粹为了给这支中国队刻上汉个人色彩的新人。另一方面,有利于中国队的利好消息不断,被汉视为最大劲敌的卡塔尔队意外地输给了印尼队,为此还导致了特鲁西埃的下课,这一惊变,很大程度上为中国队扫除了出线的障碍。

  目前的态势很明显,中国队只要今天拿下印尼队,就基本上小组出线了。最后一战面对群龙无首的卡塔尔青年军时,由于印尼与巴林将火并,汉甚至拥有一份选择复赛对手的从容。这样,汉很快就会度过信任危机,不过,这只限于小组赛。本届亚洲杯黑进黑出的诡异走势,对任何教练来说,都意味着职业风险的陡然增大。虽然桀骜不驯的个性让特鲁西埃走到哪里,都始终处于风暴的中央,可是,有谁能想到这位“白巫师”会被一个二流的亚洲杯绊倒呢?

  亚洲杯究竟会成为多少教练,尤其是外籍教练的梦魇,这是一个颇有意思的猜想。谈不上震惊,但16支球队居然有11名外籍主教练(包括特鲁西埃),达2/3强,这个比例还是有点高。预计伊拉克、科威特这两个中东产油国,以及泰国,迟早会加入洋务运动的潮流。毕竟,科威特足球在1990年代的强盛与现执教阿曼队的捷克人马卡拉的长期耕耘有着莫大的关系,马氏走后,这两年科队日渐式微。泰国也是如此,过去数年所取得的些许荣誉都与英国人有关。

  显然,外籍教练已经被当作启蒙、拯救和振兴亚洲足球的普罗米修斯。不幸的是,历史上,被缚的普罗米修斯是悲剧性人物,而现实中,前往亚洲传教或淘金的外籍教练也多境遇不佳。据说荷兰人德莫斯的身价高达100万美元,但他所调教的阿联酋队又是点球又是乌龙球,蒙受了迄今为止最大比分的失利。沙特队与中国队遭受了几乎一模一样的郁闷,该队荷兰教练范德林无意间得罪了他的同胞阿里·汉:“我们踢得比中国队还差。”

  以中国为代表的相当多的亚洲国家,既想从“普罗米修斯”那里得到些阳光,又不愿因此而荡涤自己的陈腐理念和僵化体制,由此陷入了土教练不行请洋教练,洋教练不立马出成绩就再用土教练的原地打转游戏中。在这里,外籍教练就像希腊神话中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很难逃脱悲剧的宿命。(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