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邵晓芳 “吃”出来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12 中国体育报

  在解放军体育学院,有一支闻名军内外的跆拳道队。这支队伍组队仅仅9年,就创造了15个世界冠军,蝉联世界军人跆拳道锦标赛女子团体“四连冠”。然而有谁知道,这奇迹的创造者却是几位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军中女孩儿,她们还给自己起了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绰号——七女侠。

  如果说减肥是一种痛苦,那么增肥就是一种折磨。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2000年10月,邵晓芳到韩国参加第12届国际军体跆拳道锦标赛。由于赛前的高强度训练,她一上飞机,就感到头昏目眩,一路发起高烧来,一路颠簸,她食水未进。为了避免尿检时出现意外的麻烦,她一直坚持不打针、不吃药。结果,病情越来越重,尤为雪上加霜的是她的赛事又被安排在第一天。当她走进体重房一测,离比赛标准还差3公斤。要想参赛,就必须在一个小时之内,将这3公斤体重加上来。

  这怎么办?教练提出一个办法:紧急增肥。邵晓芳面对桌子上摆的“小山”似的方便面、八宝粥、大瓶的矿泉水……还没吃就感到胃在痉挛。为了打比赛,为了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的上空高高飘扬,她端起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就吃了起来,一碗、两碗……矿泉水,一瓶、两瓶……吃着,喝着,一阵眩晕,所有的东西一股脑儿从胃里倒了出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她的泪水。她实在是吃不下去了!静静地端坐在她身边的姊妹们,看见她吐了,送来清水、递上毛巾,一个个的眼角也同样挂着泪水。

  “芳子,我们陪你一起吃。”

  “不行,你们也要打比赛,体重超标了,降体重一样痛苦!”邵晓芳说着,又开始咬着牙吃起来。

  “我给你唱支歌”,“我给你跳个舞”……姊妹们用不同的方式,帮助邵晓芳化解强行进食以增加体重的痛苦。

  不知道,这位十八岁的姑娘,是凭着怎样的一种毅力,把3碗方便面、4根火腿肠、2罐八宝粥和2瓶矿泉水吃到肚子里的。称体重时,邵晓芳的身体达标了,她也撑得快走不动了。当她走下冠军领奖台时,看到什么东西都觉得恶心。在后来的三天里,她什么东西都不想吃,每天就用白开水充饥。她说自己真的是吃怕了!

  作者:孙现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