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解析中国军团奥运目标 再进前三,难度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10 南方都市报

  奥运前奏·全局

  悉尼奥运会以28枚金牌列金牌榜第三的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定下了“确保金牌榜排名第二集团前列,为北京奥运打下坚实基础”的目标。通俗来说,中国代表团的目标就是直奔第三而去,因为上届第三,本届不可能说只争第四。但由于对第三心中底气不足,因而搞出了一个第二集团前列的说法,万一得个第四、第五也说得过去。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综观国际体坛,处在第一集团的美国、俄罗斯仍保持着强劲的实力。俄罗斯将派470名运动员参加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其中,他们的射击、跳水、体操、排球将对中国代表团构成威胁。

  美国体坛近来受兴奋剂困扰,但他们的实力本身就很强。据悉,美国将派出600名运动员的庞大队伍参赛,奖牌目标是90枚。田径、女足、女垒、女排、体操、游泳方面美国队是中国代表团的主要竞争对手。前不久美国国内的游泳选拔赛上,美国泳手纷纷打破世界纪录,估计雅典泳池又将掀起一番波浪。

  德国是传统体育强国,近年加大了对竞技体育的投入,进步明显。从2003年来看,德国军团的夺金面扩大到12个大项,他们群体优势明显,夺金面宽,这次将派出440名运动员出征雅典,人数比中国代表团还多。德国是中国争夺金牌榜第三的最主要对手。

  法国和澳大利亚的实力也不容忽视,澳大利亚在跳水、游泳项目上将和中国争夺金牌。同时,我们还要面对亚洲一些国家对我们重点项目的冲击,如韩国的跆拳道等。

  而中国代表团方面,自身优势项目少,夺金点集中在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体操、举重、射击和女子柔道,夺金牌和奖牌的面窄。田径、游泳等金牌大户夺金希望甚微,而跳水、体操等打分项目受客观影响较大,潜优势项目夺金没有大把握,而我们更有323名运动员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大赛经验明显缺少。加上受欧洲时差、气候等各方面的影响,中国代表团想达到悉尼奥运会28枚金牌目标难度极大。

  综上所述,中国奥运军团夺取金牌榜第三的目标形势严峻,任务艰苦。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戴学东(本报北京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