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奥运军团挥旗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56 北京日报

  参赛选手比上届多96人

  本报讯(记者吴东实习生苑晨曦王婷)在距离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24天时,中国军团终于挥旗亮相,由633人组成的第28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日成立。

  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有407人,其中男运动员138人,女运动员269人,比上届多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出96人。参加过往届奥运会的有84人,322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8月8日起,他们将分批赴雅典参加奥运会28个大项中的26项、203个小项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认为,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夺金计划应在20至28枚之间,他说:“获得20块(金牌)以上都属正常,但很难达到悉尼奥运会的28枚金牌。”此外,中国军团将争取名列第二集团前茅,为2008年奥运会全面参赛打下基础。

  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肩负双重任务,除了要竭尽全力,争金夺牌,取得最优异的成绩外,还要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队伍,培养年轻选手。据统计,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3.3岁,比上届悉尼奥运会运动员的平均年龄23.8岁下降了0.5岁。参赛年龄在平均年龄以下的运动员有227人,他们分布在25个大项、31个分项、139个小项中,占参赛运动员总人数的55.8%。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工作,始终强调一个“早”字。目前,我国参加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运动员有1941人,平均年龄18.7岁。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结束,将立即转入到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工作当中。

  中国运动员“之最”

  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王义夫(5届,射击);

  获得过奥运金牌最多(均为2枚):王楠(乒乓球)、李小鹏(体操)、孔令辉(乒乓球)、占旭刚(举重);

  年龄最大的男选手:王义夫(43岁,射击);

  年龄最大的女选手:高娥(41岁,射击);

  年龄最小的选手:张添翼(14岁,女子游泳);

  身材最高的男选手:姚明(2米26,篮球);

  身材最高的女选手:赵蕊蕊(1米97,女排);

  身材最矮的选手:李娅(1米40,女子体操);

  体重最重的选手:巴特尔(140公斤,篮球);

  体重最轻的选手:程菲(32公斤,女子体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