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特鲁西埃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5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编者按:在意外输给印尼之后,法国人特鲁西埃昨日再遭重创: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卡塔尔足协单方面提前解雇。至此,特鲁西埃不但成为本届亚洲杯上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而且此前被外界传得甚嚣尘上的特鲁西埃有可能接替哈恩帅位的计划也就此泡汤。

  亚洲杯战事刚刚打响,没想到最大牌的“白巫师”特鲁西埃竟成为亚洲杯赛场上首位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下课”的主帅。

  昨天下午3时,卡塔尔队在驻地昆仑饭店2楼会议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卡塔尔领队正式宣布法国教头特鲁西埃被卡塔尔足协提前解雇。虽然特鲁西埃早已接到通知,但当消息宣布时,坐在一旁极力保持镇静的特鲁西埃还是有一丝尴尬和无奈的表情不经意间在脸上滑过。的确,在特鲁西埃看来,“下课”尽管是迟早的事情,而且早在首轮“命丧”印尼铁蹄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便向媒体透露了他将在亚洲杯后走人的消息,但卡塔尔足协不留情面的“提前解雇”的做法还是伤透了特鲁西埃的心。

  实际上,这位曾率领日本夺得上届亚洲杯冠军并进入世界杯16强的教练,在去年成为卡塔尔主帅之后,就一直不太顺利。在最为关键的2006世界杯外围赛中,卡塔尔先后负于伊朗和约旦,出线形势渺茫。个性极强的特鲁西埃与卡塔尔足协的合作也很不愉快,这让“白巫师”产生了离去的念头。在亚洲杯开赛之前,他就公开宣布他将在本届亚洲杯之后离任,这也为他的提前下课埋下了伏笔。亚洲杯首战,特鲁西埃指挥的卡塔尔败在印尼脚下,这让本来就缺乏耐心的卡塔尔足协忍无可忍,决定让特氏提前走人。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塔尔新闻官对特鲁西埃的执教水平还是给予了相当的肯定,“我们非常欣赏特鲁西埃的执教才能,目前他仍旧是亚洲最好的教练之一。”随后该新闻官否认了卡足协与特鲁西埃解除合同与第一场卡塔尔输球有任何关系,并直言这是在来参加亚洲杯之前就已经做出的决定。不过,此话显然与特鲁西埃两天前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言“走人”说存在着较大的分歧。

  对此,特鲁西埃除了一脸无奈外也是心怀不满,所以昨天当特鲁西埃在发布会上进行自己的离职演说时,一直低着头。“我是在今天早上才接到卡塔尔足协的通知不再担任卡塔尔队主教练的,对于这个决定我感到很失望也很震惊,因为我一直有决心坚持到底,我对卡塔尔足协的这个决定感到很遗憾,但我尊重他们的决定。我认为这个决定是基于双方的误解之上,但我仍然祝愿卡塔尔足球好运。”言罢,特鲁西埃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便匆匆离开,将满场记者晾在一边。

  昨晚,卡塔尔全队在海滨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训练,从队员的脸上丝毫看不出因更换主教练留下的伤感和不振,相反队员们表情相当轻松,更像是打了胜仗一样。据悉,总喜欢把怨气撒在别人头上的特鲁西埃,在执教卡塔尔的这段时间里与队员和足协相处得并不十分愉快,所以他的离去很可能会激起卡塔尔队重振雄风。特派记者 丁媛媛 北京现场报道

  (编辑 晨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