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库赖同意留任总理 拒绝收回辞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48 南方都市报

  库赖同意留任总理 拒绝收回辞呈

  并在与阿拉法特的会晤中明确要求享有实权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内阁成员7月20日表示,巴自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库赖同意在新政府组成前继续留任,但不会收回辞呈。阿拉法特面临的政治危机尚未彻底了结。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留任到新政府成立”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当天在拉姆安拉官邸会晤了库赖及其内阁成员,双方就近两天巴勒斯坦的动荡局势及库赖辞职等议题进行了4个小时的磋商。会后,巴勒斯坦政府通信部长阿扎姆·艾哈迈德证实,库赖已对内阁成员表示,他接受阿拉法特拒绝其辞职的事实。艾哈迈德说:“阿拉法特继续拒绝接受辞呈,库赖已同意目前继续留任。”巴勒斯坦国务部长卡杜拉·法里斯也表示:“事情没有进展,库赖没有改变辞职的意愿。但他准备继续留任,直到新政府成立为止。”

  自称是“看守总理”

  法里斯还说,库赖在内阁部长们面前明确地表达了对阿拉法特给予巴内阁权力过少的不满,并称自己只是一个看守总理。“库赖在会晤中告诉阿拉法特自己的政府必须享有实权,尤其要保证对安全机构的有效管辖”。

  会晤结束后,库赖从官邸后门离开,没有接受记者采访。阿拉法特也没有对会晤结果发表评论。

  加沙地带16日接连发生3起绑架事件,安全形势急剧恶化。阿拉法特17日被迫解除了加沙地带安全部队总司令卡兹·贾巴利的职务,随后任命自己的亲戚穆萨·阿拉法特为巴安全部队总司令,库赖向阿拉法特递交辞呈,但遭到拒绝。19日阿拉法特被迫收回成命,解除穆萨·阿拉法特的职务,但库赖19日坚持他的辞呈仍然有效。

  图:

  7月19日库赖坚称辞呈有效,20日与阿拉法特会晤后他表示愿意继续留任,但仍不改变辞职的意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