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印之战阿里汉需解三道题 孙继海李明理应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0:52 大连日报

  中国队首战被巴林队逼平,黑马印尼队又爆冷击败卡塔尔队,A组出线形势已是一片混沌,这意味着中国队今夜战印尼队不容再有半点差池,一旦打平,即使中国队第三场战胜卡塔尔积5分,也有可能出现最后中巴印三支球队同积5分的局面,这显然是中国队无法接受的。所以中国队必须在今天的比赛中给印尼队以毁灭性的打击。

  不过黑马不会轻易被驯服,哈恩们至少要做好以下三道题。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第一题:改错题

  首场比赛哈恩在用人方面,尤其是放着孙继海不用使其饱受指责。毫无疑问,孙继海是目前国家队中实力最强的队员,但有消息表明,中印之战,孙继海最有可能出现的位置还是替补,当然,哈恩在安排阵容方面有他的整体考虑,我们只是希望哈恩能够不带任何偏见地使用孙继海,把这块好钢用在刀刃上。老将李明在右前卫位置上得心应手,中巴之战李明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应该是中国队的损失。不过最近几天的训练表明,在媒体和足协的巨大压力下,哈恩也开始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周海滨这名深受其器重的年轻队员,在经过实战的检验后很可能被打入冷宫,李明重新回到右前卫,肇俊哲也相应地回到后腰的位置。

  第二题:选择题

  应该用什么样的进攻方式来结果印尼队?这需要哈恩作一番选择,作单选、多选或者全选。

  与身材矮小的印尼人比赛,中国队首先要将自己的头球功夫发挥得淋漓尽致。卡塔尔队输给印尼队的一个因素是没有利用好自己的身高优势,西亚人在获得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时,总喜欢通过地面配合倒来传去,在印尼人的密集防守面前反而不占什么便宜。中国队与印尼队交手时,在前场定位球进攻时应该高举高打,利用自己的头球优势搞定对手。

  面对来势汹汹的中国队,印尼队一定会采取密集防守的策略。而打破密集防守的手段之一是加强远射,在国家队中前场中,有一脚远射功夫的队员并不少见,昨天和前天的训练中,哈恩也在远射上下了不少工夫。不过在围着人家狂攻的时候也要当心,印尼队的远射也不白给,打卡塔尔队时印尼队11号波纳里奥已经打出过一记世界波远射。

  第三题:发挥题

  但愿哈恩不要再像以往那样,反复调整本来已经比较稳定的主力阵容了。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次战中国队的主力后防线和首战没有什么区别,锋线也没有变化,变化最大的是中场位置。邵佳一极有可能顶替李霄鹏的位置成为前腰,从第一场他替补的表现和这几天的训练看,邵佳一状态非常好,而且对首发出场信心十足,他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中国队前场的攻击力。还有边路上一左一右的两把刀:阎嵩和李明。阎嵩是整个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发挥最好的队员,正是他的盘带和突破为中国队赢得了一个点球机会,不出意外,阎嵩仍是中国队的主力队员。老将李明同样得到人们的关注,据记者了解,李明在中印之战中很有可能首发。可以说,李明发挥的好坏,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本报特派记者牟晓杨北京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