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赛区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46 南方都市报

  ASJA 2004之群雄

  【重庆】

  日伊两强今日亮相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据新华社重庆专电 (记者刘卫宏 马邦杰)亚洲杯足球赛D组的比赛将于今日开战,本组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日本队与伊朗队在最后一轮的豪华对决。但从实际情况看,首轮尤其是首场比赛,也许就将基本确定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出现冷门也并非“小概率事件”。

  今日D组的对阵形势是日本队对阿曼队,伊朗队对泰国队。

  日本队与阿曼队之间的比赛应该没有太大的悬念。前者两次获得亚洲杯赛冠军,并且是本届杯赛的卫冕球队,目前堪称亚洲超一流水平,而后者还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亚洲杯的“边缘化”在日本队身上得到最具体的体现,亚洲杯在他们的眼中越来越像块鸡肋。日本队这次大批球星缺阵,对球队实力必然产生影响,要想夺冠难度不比中国队小。阿曼队尽管最后到达赛地,但其技术和力量并重的打法,与韩日世界杯赛时的土耳其队、本届欧洲杯的希腊队,都有很大的相似之处,虽然该队在技术足球与力量足球融合的潮流上显得“火候”不够精深,但鲜与外界过招的“神秘性”,将增加他们搅局的筹码。

  伊朗队是捧得亚洲杯最多的球队之一,曾先后3次夺冠。尽管效力于拜仁的头号射手哈什米安没有参加这次杯赛,但是35岁的“老牌杀手”阿里·代伊领衔的中前场,仍然让泰国队难以对付。伊朗队惟一要做的,就是捞取尽量多的净胜球。

  【成都】

  沙特主帅埋怨俱乐部

  本报成都专电 三届亚洲杯得主沙特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被来自中亚的土库曼斯坦逼平,主教练范德林埋怨国内的俱乐部消耗了队员太多的体能,而且多有伤病。

  昨日下午,范德林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带队训练,而是把任务交给了助手拉斯洛。在球队进行训练的一个半小时时间里,他的重要工作就是与沙特王子、足协副主席法赫德进行交谈,表情从严肃转而缓和,训练后他还饶有兴趣地拉上门将哈甘过过脚瘾。

  不过沙特媒体并未因此放过他们的荷兰籍主教练,沙特同行有些尖锐的提问弄得范德林烦躁起来。他涨红着脸,用英语不停地说着:“我的球员为什么不在状态?你们看看沙特国内俱乐部的比赛有多繁忙!球员一参加国家队集训就抱怨自己很疲劳,而且都说自己有伤在身。我得花上很多的时间帮助他们恢复体能,还要让他们养伤。我没有办法进行太系统的训练,与土库曼斯坦队的比赛,我们至少有8名球员不在状态。”

  (特约记者 黄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