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规模为史上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第二十八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新闻发布会”2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楼一层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宣布了代表名单。

  中国体育代表团由袁伟民担任团长,于再清,李富荣,段世杰,何慧娴,肖天,崔大林等任副团长。秘书长肖天兼。副秘书长孙康林,孙永言,金国祥,殷宝林,杨西军,王成文。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中国将派出历史上最大的代表团参加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肖天介绍说,中国运动员共获得本届奥运会28个大项中的26个大项,本届奥运会301个小项中的203个小项目的资格。未能够获得参赛资格的项目是马术和棒球。

  代表团可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人数达到411人,最终参赛报名人数407人,代表团最后报名表已于7月11日寄往雅典奥运会。

  中国代表团官员人数为226人,其中团部为31人,各运动员为195人。在代表团团部和各队官员中医生26人,翻译27人,培练两人,目前已经确定的参赛运动员分别来自以下27个省区市:(以入选代表团人数为序)广东省,辽宁省,上海市,北京市,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四川省,河北省,福建省,湖南省,广西自治区,天津市,江西省,陕西省,河南省,云南省,吉林省,湖北省,安徽省,黑龙江省,贵州省,甘肃省,新疆自治区,重庆市,山西,内蒙古,以及解放军。

  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3.3岁,年龄最大的是射击运动员王义夫44岁,他将第六次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比赛。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张天毅,14岁,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代表团少数民族运动员为12名,分别来自蒙古族,满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7个少数民族。

  407名运动员中女运动员为269人,有84人曾经代表国家参加过奥运会比赛,占代表团运动员总数的20.6%,其中23名运动员曾参加过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有79名运动员曾参加过27届运动会,有28名参加过这两届奥运会。代表团中有223名运动员将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