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希腊足球队英雄参加奥运圣火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7月19日电(记者公兵、高鹏)19日——一个令希腊北部省份卡瓦拉格外激动的日子,因为这里的人们不仅迎来了奥运圣火,还盼来了心目中的足球英雄。

  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冠军、希腊足球队队长扎戈拉基斯及两名队友齐西斯、乔治亚迪斯,在奥运圣火第53天的传递活动中,高举圣火,传递和平与友谊。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奥运圣火19日从克桑西缓缓而来,在经过奈斯托斯河三角洲之后进入卡瓦拉省。在这里,圣火先后经过克里索普利斯——亚历山大大帝国际机场所在地、海港城市卡瓦拉以及菲利皮,一个欢迎仪式随之上演。齐西斯有幸在自己的家乡克里所普利斯点燃了圣火台火炬,这里的孩子们将和平鸽放飞,装扮成古希腊女祭司的女孩们将玫瑰花瓣抛向空中,正赶往克桑西进行奥运会前最后一次训练的希腊足球队全体亮相,让在场希腊人激动涌动。

  对于能够成为火炬手,齐西斯激动不已:“能够参加这样盛大的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奥运圣火的影响力是如此巨大,它向全世界人民传递了和平的讯息,告诉人们要拥有良好的运动精神。”

  而扎戈拉基斯则成为点燃菲利皮(基督教在欧洲的首个传教地)古剧院中圣火台火炬的幸运儿。“高举奥运圣火让我有一种传递希腊文明的荣誉感。”扎戈拉基斯说。

  乔治亚迪斯也为成为火炬手兴奋不已:“对于成为火炬传递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高兴,我预祝雅典奥运会成功举办。”当天的传递路线全长67·3公里,共有220名火炬手。

  火炬传递20日的路线是:兹拉马、阿利斯特拉蒂、兹其尼和塞雷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