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维拉潘接受法新社采访 “不该对北京奥运产生怀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46 南京晨报

  晨报讯亚洲杯开幕式当天,在比赛结束后贸然在新闻发布会上抨击北京球迷的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昨天下午在济南通过外电向北京球迷表达了歉意:“我误解了当时的情况,也不该对北京奥运会产生怀疑!”

  昨天,在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的陪同下,维拉潘抵达了亚洲杯济南赛区。在前天晚上,维拉潘在北京下榻的昆仑酒店接收了北京球迷递交的抗议信,但是当时维拉潘并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没有发表自己的任何评论。

  在抵达济南后,维拉潘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我必须承认我误解了当时赛场内球迷的嘘声,如果我当时的话伤害了北京球迷的感情,我表示歉意!”维拉潘声称他是事后才得知,关于现场大屏幕因技术原因造成的延时而令球迷反感的事实真相的。与此同时,在赛后因为对开幕式不满而转而大声质疑北京2008奥运会的举力能力,才是维拉潘真正招来一致批评的原因。对此,维拉潘作出了严肃的道歉声明:“我从未真正怀疑过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能力,我自始至终都坚信那将是奥运历史上最成功,最美丽的一次盛会。这与我之前说过的,本届亚洲杯是我经历过的最特殊的一次亚洲杯一样,我相信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有着强烈的意愿,当然,伟大的中国也有这样的能力!”维拉潘解释他当时的话说得过重,也欠考虑。

  北京球迷要求维拉潘道歉

  晨报讯北京球迷代表18日深夜向亚洲足联秘书长维拉潘递交了一封信,信中要求他就17日亚洲杯赛首场比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关于怀疑北京能否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话向北京球迷道歉。

  北京球迷致维拉潘的一封信

  尊敬的维拉潘先生:

  我们是北京球迷的代表,受广大北京球迷的委托,向您表达我们的一些想法。

  亚洲杯是我们球迷期盼已久的一项重大赛事。我们知道,此次亚洲杯能够在中国举办,是和您的努力分不开的,我们对您深表谢意。

  您是我们北京球迷非常尊敬的国际足球知名人士,但是,我们不能理解的是,您在17日亚洲杯首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对北京球迷不负责任的评价,这使得北京球迷非常震惊和气愤。尤其是您怀疑北京能否成功举办2008奥运会的言论,极大地伤害我们的感情,我们强烈要求您向北京球迷道歉。如果您不能道歉,北京球迷将视您为不受欢迎的人。北京球迷王文徐东风张中

  沙特记者不解维拉潘“炮轰”

  晨报讯由于沙特是本届亚洲杯夺冠热门球队,他们自然能吸引人们的眼球。为了更好把球队的近况和战绩及时让国内球迷了解,沙特本次派出了一家电视台以及多名平面媒体记者来华采访亚洲杯。18日晚,在沙特记者下榻的成都新华国际酒店大厅内,完成各自任务的沙特记者们喝着奶茶闲聊着。而他们的话题首先是:17日中国队同巴林队的比赛后,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对北京赛区以及此次亚洲杯的观点。他们说:“可以说,亚足联的高官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以我们阿拉伯人的思维,我们不太理解。”

  有道歉之意无道歉行为维拉潘又挨一记“耳光”

  晨报讯(特约记者曹红芳)维拉潘只是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应该向北京赛区说对不起,但他并没有具体的道歉行为。维拉潘这种三言两语、敷衍了事的道歉不仅没有得到舆论界的原谅,反而引起了更大反响。据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除了北京市球迷协会出于礼貌的态度表示可以接受道歉外,维拉潘在侮辱性言辞中涉及的亚洲杯北京赛区组委会以及2008北京奥运会组委会都对维拉潘的道歉持保留态度。

  起草并亲手将《球迷书》递交给维拉潘的北京国安球迷协会副会长张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出于礼貌的态度接受维拉潘的道歉,但实际上维拉潘的道歉并不诚恳,在对中国球迷、中国历史文化、2008北京奥运会造成了重大伤害后,维拉潘仅以这样简短的几句话表示歉意,显然是草率和缺少诚意的。当然,维拉潘毕竟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我们希望维拉潘先生能够避免在以后发生类似事情,不要再做伤害中国球迷感情的事情。”

  与此同时,北京赛区组委会在昨天下午也在北京市有关方面领导的参加下召开了碰头会,在这次碰头会上,各方负责人就维拉潘侮辱性言辞事件以及所做的公开道歉究竟采取何种态度交换了意见,并最终达成一致,据北京赛区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经过讨论后,北京赛区决定对维拉潘的道歉持保留意见,因为,北京赛区认为维拉潘应该做出对问题更深刻认识并重新做出郑重道歉。

  昨天晚上,当阿联酋与科威特的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就道歉一事向维拉潘询问时,他却表示不想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我不想对此事发表看法,因为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我不想再谈论已经过去的事情,”维拉潘说。

  北京赛区组委会要求维拉潘道歉

  晨报讯18日晚23时,2004年中国亚洲杯足球赛北京赛区组委会发表声明,要求亚洲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就17日怀疑北京能否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发言正式道歉。

  北京赛区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夏印发宣读了这份声明。夏印发代表2004年中国亚洲杯足球赛北京赛区组委会,对维拉潘先生17日在亚洲杯赛首场比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怀疑北京能否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发言表示非常遗憾。他说,维拉潘的这一说法不符合事实,是不负责的。它超出了足球的范畴,极大地伤害了北京人民的感情。

  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张衡谈到,他于2000年随中国2004年亚洲杯赛申办代表团到黎巴嫩申办亚洲杯足球赛,他经历了整个申办过程。中国申办成功之后,他怀着喜悦的心情回到北京。北京赛区当时承诺,要把2004年亚洲杯赛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赛事。张衡说:“申办成功4年以来,北京赛区组委会夜以继日地工作,大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了办好2004年亚洲杯赛,我们付出了一切。17日,当本届亚洲杯赛开幕式结束之后,很多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官员向我们表示祝贺,他们认为,北京开幕式非常成功,北京赛区的组织工作是出色的。”

  张衡坦率地提到,北京赛区的筹备工作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是,不足以成为维拉潘质疑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借口。张衡最后表示,维拉潘的一席话引起了北京球迷的反感,也令北京市民感到很大遗憾。

  票务承包方:观众少错在亚足联

  晨报讯对于维拉潘对北京赛区上座率不高的指责,负责北京赛区票务工作的中体竞赛集团总裁助理王奇针锋相对:“当初,我们提出了一套比较切合中国实际的票务方案,但是亚足联不答应。亚足联把中国市场当成摇钱树,坚决不同意我们的方案,最后确定下来的票价都是翻番的,明显超出了市场承受能力。坐在吉隆坡一厢情愿胡乱定价,开幕式就是对他们的回答。”

  而北京球迷代表王文认为,开幕式不切实际的价格,是导致上座率不高的最重要原因。据悉,亚足联负责商务合作的公司是由维拉潘的女儿经营,上座率不高也影响到这家公司的经济收益,难怪维拉潘会如此动火。为了挽回维拉潘言论造成的负面影响,尽快提高北京赛区的上座率,避免低价票流到黄牛党手中,昨天,中体竞赛公司方面紧急出台了一项决定:把明天卡塔尔对巴林,中国对印尼两场比赛的低价票(70元和100元)全部拿到工体现场发售,力求让真正关心亚洲杯赛事的球迷能够赴现场观战。

  国家体育总局责成足协写报告

  晨报讯据悉,维拉潘措辞严厉的批评立刻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因为他在讲话中不仅批评了北京球迷,还涉及到了主办方组织能力和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等方面。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对此十分愤怒,责成中国足协和2004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立刻写成书面报告,对此事作出详细说明。

  据了解,在阎世铎的要求下,赛区组委会已将一份情况说明递交给了体育总局。报告中特别说明:在中巴之战结束后,赛事组委会方面及时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亚足联主席哈曼对开幕式中的观众起哄进行了解释,组委会认为这是观众在对工体现场大屏幕的直播镜头延迟了17秒不满。但报告没有提到观众的起哄都是针对工体现场视屏里出现了担任开幕式司仪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据知情人士透露,总局方面对中国足协在亚洲杯的组织工作表示了不满,这是继国奥队折戟奥运预选赛后,中国足球又一次在家门口丢人。尤其是亚洲杯开幕式上足协负责人遭到观众接二连三的嘘声,让亲临现场的总局领导颇为尴尬,这更加深了总局对足协工作并不良好的印象。对于这些事实总局高层当然不会坐视不管。若中国队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挽回颜面,足协很可能遭受总局更为严厉的批评。

  亚洲杯战报

  约旦逼平“太极虎”科威特力擒阿联酋

  晨报讯 昨晚,在亚洲杯B组首场比赛中,约旦队凭借守门员沙非的出色表现,以00逼平了强大的韩国队。科威特队31战胜阿联酋队。

  第一场韩国同约旦队的比赛开始后,约旦队出人意料地与韩国队打起了对攻,并且获得了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前10分钟约旦队的优势非常明显,但都未能转化为进球。而韩国在顶过约旦队一阵猛攻后逐渐找到状态,郑景浩在第19分钟和30分钟的两次头球都险些破门。这段时间基本韩国占优。约旦队在最后10分钟重新找回开场时的状态,他们在这段时间又发动了几次进攻,但都没有对韩国队的大门形成威胁。上半场双方战成00。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韩国人发起了疯狂的进攻,但得势不得分,李东国的头球,安贞焕的凌空打门,薛奇炫的远射都通不过沙非的十指关。约旦队为数不多的几次攻门机会也好好考验了韩国队的后防线一把。第81分钟,韩国队崔真哲拉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此后约旦队希望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压制对方,无奈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而韩国队拼到最后也没什么结果,双方遂以00战平。

  紧接着的第二场比赛可以说是西亚球队之间的德比战。两支西亚球队相互熟悉,科威特近年实力略有下降,最近一次交锋在主场02落败阿联酋。开场后阿联酋队场面上占了上风。几波攻势都很有威胁。而场面不佳的科威特却在第24分钟率先进球,科威特队长巴沙尔中路突施冷箭劲射,皮球直窜左下死角入网。科威特一球领先。第39分钟科威特扩大比分,拉赫曼禁区内绊倒巴沙尔被判罚点球并得到黄牌,19岁中场小将穆特瓦一蹴而就。上半场结束前阿联酋队赛义德的随意一脚停球竟造成乌龙。科威特队上半场30领先。

  下半场第47分钟,阿联酋队由替补出场的苏鲁尔扳回一球,并在此后的比赛里奋力追赶。双方都有很多机会,只可惜在射门上有所欠缺,3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教练赛后谈

  韩国队主教练邦弗雷雷: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经常会有一些偶然的因素决定比赛的结果。今天的平局与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无关。今天我们在上下半场都制造出了很好的射门机会,但是对方的门将实在太出色了。他的出色发挥加上运气的因素,两者结合造成了今天的平局。如果今后我们再多把握一些机会,我们一定会进球的。

  约旦队主教练格哈里:我们约旦队的队伍非常年轻,也是第一次与韩国队交手,能够逼平对手,我对他们非常满意。这场比赛我们的守门员表现非常出色,可以说达到了他的最佳状态。我有信心进入第二轮,这是我们来参加本届亚洲杯的初级目标。

  韩媒体:夺冠目标打上问号

  晨报讯在昨天韩国队被约旦队00逼平后,韩国媒体均对韩国队的表现不满意,甚至有媒体称韩国队夺冠的目标已经在首场比赛后打上了问号。《联合通讯社》评论称,邦弗雷雷主教练率领的韩国足球队在2004亚洲杯足球赛中的开局令人不安,44年后重返亚洲冠军的脚步已经开始沉重起来。《体育朝鲜》评论称,19日晚,韩国队在2004年亚洲杯B组首场比赛中受到中东伏兵约旦的阻击,双方互交白卷。看了这场比赛,韩国足球令人恼火,我们在哪里也找不到世界杯四强队的面貌。44年来征服亚洲的目标已经打上了问号。

  作者:孙晓筠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