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塔尔清洗元老埋下失败祸根 媒体对国家队彻底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4:12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18日,卡塔尔队意外地输给本组中的“鱼腩部队”印尼队,爆出了亚洲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让赛前喊出“夺冠”口号的特鲁西埃面色无光,虽然年轻的卡塔尔队具备很大的发展潜力,而且个人能力的确在印尼队之上,但同样因为年轻却让卡塔尔队付出了首场失利的惨重代价。

  参加本次亚洲杯的卡塔尔队可以说是16支队伍当中最年轻的,在总共报名的22人中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有19人的年龄不超过24岁,而首场比赛,特鲁西埃安排的首发名单中有9名80年代后出生的球员,造成队伍过于低龄化的原因是,一方面特鲁西埃和卡塔尔国家队的一些老队员之间存在着矛盾,而且在海湾杯的比赛中,老队员的表现让特鲁西埃很是失望,所以,特鲁西埃痛下决心,清除了许多元老级别的球员,然后一口气征调了十几名有潜质的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但是,也因此埋下了隐患,这些年轻队员虽然听话,但表现极其不稳定,尤其是在亚洲杯之前的德国拉练中,很多时候球员会犯下不可思议的低级错误。年轻是把双刃剑,其致命弱点特鲁西埃心中相当清楚,但考虑到自己与卡塔尔足协的合同在亚洲杯结束之后就将到期,特鲁西埃还是选择带上自己的青年军出征亚洲杯。不过,卡塔尔当地媒体却对自己的国家队不抱有任何希望,甚至指出这支国家队和几年前的国家队简直无法相提并论。

  18日的比赛再一次证明,特鲁西埃苦心打磨的青年军尚不成熟,上半时多次绝佳的反击机会都因为队员们心情急躁而被白白浪费掉,特别是面对印尼队后半阶段的龟缩防守,卡塔尔队缺少应有的应变能力,只是一味地通过边路起球来冲击对方的大门,虽然扳回一球,但和进球相比,浪费掉的机会显然更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并没有过多地批评自己的球队,只是客观地指出了卡塔尔队门前捕捉战机能力不强的弱点,他说:“整场比赛从控球时间来看,我们占据着绝对主动,如果不是因为队员太年轻,欠缺必要的经验,那么比分很可能是3:0或者4:0,希望在后面的两场小组赛中我们在进攻方面能够得到改进。”不过,年轻同样有它的优势,同印尼队的比赛中,卡塔尔队始终保持着充沛的体能,即使到比赛的最后阶段,他们仍然能够满场飞奔,也许这正是能够让特鲁西埃看到希望的地方。

  输掉首场比赛后,卡塔尔队目前在A组中积分垫底,与刚到北京时的神秘相比,此时的卡塔尔队变得不再躲躲藏藏,同印尼队的比赛让他们的真正实力暴露在所有人面前,主教练特鲁西埃已经意识到没必要再神秘下去。在亚洲杯赛事开打之前,卡塔尔队始终保持着一种神秘感,他们的训练完全处于封闭状态,从来不对任何记者开放,唯一的公开亮相还是在工体外一次“观摩式”的走场,然而随着首场比赛的失利,特鲁西埃也针对队伍的具体症结对训练作出了调整。在昨天的训练中,特鲁西埃加强了边路起球的专项演练,在首场比赛中,主教练特鲁西埃就曾对卡塔尔队两个边路的起球质量相当不满,多次绝佳的反击机会都因为脚法太差而丧失掉了,而下场比赛面对的又是实力不俗的巴林队,如果再输,卡塔尔队将成为第一个被淘汰出亚洲杯的球队,所以,特鲁西埃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此外,角球、任意球也成为昨天训练的重点,特鲁西埃要求队员在比赛中要多运用各种定位球战术,不要单纯依靠战术角球和中路的远射,要发挥球员技术好的特点敢于向内突破,看来,特鲁西埃已经做好了背水一战的准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