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球星招真多 集体“合法”逃税百万英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9日电(记者刘广)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日前在头版头条的显著位置刊登了《阿森纳球星逃税百万英镑》的文章,声称这家英超大牌俱乐部通过成立幌子公司等手段,帮助球员和教练员每个赛季免交几百万英镑的个人所得税。

  该报声称,阿森纳的主力球员一般要签两份合同,一是基本薪水合同,在该合同下球星需要与其它行业的高收入者一样交纳40%的个人所得税以及1%的国民保险费;但另一份关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于球星比赛奖金的合同相对隐蔽,这些占了球员总收入近一半的高额奖金都通过幌子公司巧妙逃税。阿森纳2001年成立了一家幌子公司,俱乐部所有一线队球员都是该公司的股东。该幌子公司从未在俱乐部的公开帐户中显示,他们向球员股东发放红利,实际是在发放他们的比赛奖金。通过这种方式,球员实际交税只有个人所得的25%,而不是通常情况下的40%。这种变相逃税手段使得阿森纳头号射手亨利每年约少交税7万英镑,主教练温格每年能省11.8万英镑,类似卡努这种替补球员也逃了6万多英镑的税。在某一个赛季,阿森纳俱乐部将近30名球员交税总额只有7.6万英镑。

  成立幌子公司只是阿森纳逃税办法之一,另一高招是成立信托公司,并由该信托公司以“借贷”的形式向球员发放奖金,而实际上,这些“贷款“从来不用归还。另外,英国对贷款征收的税也很低,只有球员奖金总额的1%,而如果俱乐部直接给球员发放奖金,则需要交税41%。阿森纳通过这种办法在2000年/2001年赛季已支付了760万英镑的奖金,并为球员节省了3百多万英镑。阿森纳的逃税“高招”被业内人士认为非常狡猾,但现在之所以被发现,起因于最近阿森纳中场球员帕勒和前妻之间一场关于赡养费的官司,帕勒被迫向法庭公开了他的年收入情况,包括他和俱乐部签的第二份“隐性”合同。他的税前所有收入为155.7267万英镑,他只交纳了35万英镑的税,相当于个人收入的22%。如果在正常情况下交税,他需要上缴63万英镑。

  除阿森纳外,米德尔斯堡和利兹等俱乐部也都使用同一手段来逃税。这种做法并不违反法律,却不道德。不少人士指出,交税是种义务,英超球员收入已远远高出普通人的收入,他们还想方设法逃税,是不仁不义。阿森纳这套做法过去经常为金融公司尤其是投资银行所使用。据估算,英国财政部每年由于逃税少收入10亿英镑的税收。这种逃税办法已经引起了英国税收部门的注意,以后阿森纳队想逃税可能会越来越难。但是据报道,阿森纳俱乐部在咨询如何逃税方面的预算已增加了15倍,一场反税的较量还将持续下去。(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