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复制欧洲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59 新闻晚报

  虽然俄罗斯在欧洲杯上早早出局,但是在他们却很快就在亚洲杯上找到了用武之地,乌兹别克斯坦昨晚的胜利,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俄罗斯足球的胜利,甚至可以说这也是欧洲足球的胜利。

  在现在的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阵中,有7名选手来自于俄罗斯职业联赛,其中大部分人占据了队中的主力位置,这也不仅使得海外兵团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力量,也使乌兹别克斯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坦的打法带有深深的俄罗斯足球的印记,把乌兹别克斯坦称之为一支三四流的欧洲队并不牵强。

  欧洲杯上的早早出局已经验证了俄罗斯足球在整个欧洲的落伍,他们过于简单粗放的战术风格明显滞后。而在四年前的亚洲杯上,乌兹别克斯坦被日本和沙特羞辱的过程也说明了这一点。但是,在面对伊拉克这样一支过于稚嫩的亚洲球队时,这种过时的欧洲足球却还是具有足够的杀伤力。

  在昨晚的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的进攻谈不上犀利,甚至和伊拉克相比,他们在进攻的手段上也显得过于单一。但是,乌兹别克斯坦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却明显高出对手,和伊拉克不知疲倦的进攻相比,乌兹别克斯坦的队员在进攻上更为讲求效率,整体队形一支保持得相当紧凑。欧洲足球攻守平衡的理念在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身上体现得相当明显。

  卡西莫夫的精彩的任意球无疑体现了他的个人价值,而在这位34岁的老将身上,你也可以清晰地看出这支球队的风格:跑动能力不足,但是位置感很强;进攻手段不多,但是机会把握能力很强,至少在面对伊拉克这样一支有勇无谋的球队时,乌兹别克斯坦显示出了足够的智慧。

  虽然饱受战火的摧残,但是在亚洲足坛,伊拉克却从来就不缺乏足球人才,所以他们的国奥队可以力压沙特出线。不过,在面对更为老练的对手时,这支技术能力出色的队伍却显出了稚嫩的一面。

  这支伊拉克队的打法非常鲜明,几名个人能力出众的前场队员善于在禁区前进行个人突破和小组配合。但是,他们的进攻过于注重中路,即使在是获得边路突破的机会时,他们也往往舍弃下底的机会,固执地追求在中路的渗透。这种打法固然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但是在面对协防能力很强,位置感不错的乌兹别克斯坦后防线时,就显得华而不实,缺乏实际的威胁。

  其实追求中路的进攻一直是拉丁派打法的一个主要特点,但是即使是欧洲的西班牙、法国这样的拉丁派球队现在也已经摒弃了完全依赖中路的打法,更多地采用边路和中路结合的战术。但目前的这支伊拉克队却对边路的进攻缺乏足够的认识。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