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安晚报:对“维拉潘不满”的满意与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00 西安晚报

  继欧洲杯和美洲杯盛筵之后,亚洲杯也粉墨登场。但就在揭幕战之后,亚洲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就对北京球迷提出了“两个不满”,一是球迷哪里去了?65000个坐席的球场,可来观看比赛和开幕式的人不到(坐席数的)一半。“中国的组织者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开幕式,中国队为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可你们竟然不来看,不来支持你们自己的球队。”这位马来西亚人还说:“如果北京球迷不支持你们的国家队,不热爱足球,那亚洲足联将来不会再将比赛放在北京举行,我们宁可选择重庆、成都或是济南。”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维拉潘的第二个不满是北京球迷太不礼貌。他说:“今天在场的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亚洲足联主席哈曼,还有你们自己的官员,可在开幕式上,你们不断发出嘘声和起哄声。中国有伟大的历史和文化,我们热爱足球,热爱中国,但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也是延续时间最长的,亚洲足联对北京球迷非常失望,这是北京人的耻辱,我现在甚至怀疑北京在2008年能否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就在维拉潘发出这番谈话的同时,中国的媒体马上就开始反应,有媒体解答维拉潘的“不满”———造成揭幕战工体上座率不高的原因之中,赛事的组织者———亚足联也是难辞其咎的。在整个亚洲杯的承办工作中,亚足联在权益方面对中国组委会(当然也包括北京赛区组委会)作出了极为苛刻的限制,严重制约了亚洲杯商务开发工作的展开。商务收入不足使得北京赛区组委会在制造亚洲杯气氛方面巧妇难为无米炊,其直接影响便是上座率不高。

  而在笔者看来这样的解答有些苍白无力,不妨直说,就是因为亚洲足球水平低、亚洲杯的吸引力不够,北京的球迷才不愿意到赛场看亚洲足球,包括中国足球,而这和支持不支持本国球队、热爱不热爱足球没有很大的关系。在欧洲杯期间,中国有多少球迷在熬夜观看,维拉潘秘书长可能不是很了解。而威胁不再把亚足联的重要赛事放到北京或中国更是毫无道理。亚洲杯在其他国家也举办过,上座率都超过6成了吗?亚洲球迷不关心、不热爱、不满意亚洲足球的发展和水平,根子就出在亚足联自己的身上,而作为亚洲足球的重要负责人,维拉潘自己应该好好检讨检讨自己,而不应一味指责球迷。

  但维拉潘的第二个不满,我却感到这批评很直率,有一种刺痛的感觉。中国球迷就是有这样一个不好的毛病。几乎不论是在什么样的开幕式上,每当领导人讲话的时候,场上总会有些不和谐的声音发出。有媒体解释说在当天开幕式过程中,当现场大屏幕出现阎世铎的画面时,的确有部分球迷多次发出嘘声。然而,由于受到电视转播延时的影响,现场球迷对大屏幕中画面发出嘘声之时,恰好现场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以及亚足联主席哈曼等官员在讲话,这使得不了解情况的维拉潘产生了严重的错觉,将嘘声理解成为北京球迷对国际足联、亚足联官员的不礼貌。

  但不管是针对谁的,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场合,有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官员以及出席开幕式的各国朋友,一些球迷此时此地发泄对某个人的不满,显然是不恰当的。说白了,一家人不管有什么样的恩恩怨怨,也不该在有客人来的时候发泄出来、闹起来,让别人看自己家里人的笑话吧!杜建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