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日本记者:中韩伊都很有实力 但8月7日我们才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41 球报

  4年一次,亚洲杯又来了。

  虽然,没有欧洲杯那样万众注目,但这是中国第一次主办这项赛事,参赛球队又增加到了16支,更重要的是这是属于亚洲的盛事。

  亚洲杯开幕的前夕,北京仍然显得很平静,我还没有看到类似欧洲杯那种盛况。中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国的媒体非常重视这次比赛,随处都可以见到肩扛摄像机、照相机的记者,但像我这样的境外记者却没有多少。

  日本队的比赛要到7月20日才开始,所以我先到了北京,因为我要预定8月7日的酒店。如果不出意外,日本队应当来到这里参加决赛。我这次来中国,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报道决赛,日本队无疑将是这场比赛的主角。明天,我会飞往重庆,据说那是一座非常炎热的城市,我相信日本队会以小组头名的身份离开那里。

  中国的组织和重视程度超出我的想象,尽管还是与欧洲杯有些差距,但中国人的确是投入了巨大的精力,这与日本队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应当承认我们派来中国的这支球队不是很豪华,中田、稻本等欧洲球员都没有随队到中国,但亚洲杯的意义还是很大,这次比赛将会确定日本在未来两年在亚洲的位置。

  客观地说,这次中国、韩国、伊朗、伊拉克和沙特都很有实力,他们将是日本夺冠的最大热门。

  无论如何,这次亚洲杯是对主教练济科的一次考验,日本究竟能不能连续夺冠,这将会证明济科的能力。自从上任以来,济科还从来没有遇到什么大规模的比赛。虽然日本不是最强的阵容,但济科没有理由不夺冠,不夺冠就等于失败。

  日本队不是没有问题,我们的防守要注意,而且日本队面对西亚球队的时候战绩一般,伊朗、阿曼都有可能制造麻烦。不过,我相信济科教练可以排除万难最后夺冠,我们会支持他的。

  亚洲杯最重要的意义并不在比赛本身,亚洲国家应当和欧洲杯做个对比后,好好思考好好检讨,这样亚洲足球才会有发展。

  以后的22天里,我会把所有的见闻都以日记的形式发表,相信这会是一次完美的亚洲杯。

  作者:余都宫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