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环法迎来轻松赛段 阿姆斯特朗蓄势以待阿尔卑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4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经过了两天炎热的山地赛段角逐后,阿姆斯特朗和其他几位环法冠军的争夺者昨日迎来了难得的一个轻松赛段。

  第91届环法昨天进入第14赛段卡尔卡松到尼姆192.5公里的争夺,本赛段就成了继前日比利牛斯山脉处的争夺战和后天阿尔卑斯山脉处争夺战之间的平地缓冲赛段,由于今天(19日)是环法第二个休整日,很多高手都有意识的做了体力上的保留,最后来自法萨波特洛车队的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冈萨雷斯以4小时18分32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而法国布里奥切车队的沃克尔和阿姆斯特朗并排冲过了终点线,这样他仍然以领先阿姆斯特朗22秒的优势保住了黄色领骑衫。

  和前日相当激烈的山路争夺相比,昨日的赛段平坦到连一个爬坡点都没有,冲刺点也仅设置了两个(53公里和166公里),所以比赛的过程相对稳定,各车队车手的较量也不多见,在离终点还有100公里时,前面领骑的车手集团被大部队淹没,比赛看上去更像是在驾车旅游,百多名选手在充满扑眼绿意的大自然中蜿蜒而行,不见丝毫紧张气氛。

  当比赛进行到还剩最后十公里处,领先的第一集团的10位车手同时发力,来自意大利法萨车队的冈萨雷斯不愧为2002年环西班牙赛的冠军得主,虽然在本届环法前13个赛段表现不佳,但昨天他的最后10公里冲刺只能用“疯狂”一词来形容,另外9人只能看着他以4小时18分32秒的成绩抢先冲线成功。参加环法大赛三年来,冈萨雷斯还是头一遭夺得赛段冠军。赛后他兴奋地说:“幸运的是,我选择了一个不错的冲刺时间,并尽了自己的全力。”他的胜利还让法萨车队跃居车队排名的第三位置。对此,冈萨雷斯非常自豪:“对车队来说,这是个巨大的胜利,到目前为止,比赛并不如我之前所想象,但今天的胜利让我很满足。”

  在这10位车手率先赛完后,终点处的车迷发现整个大部队还毫无踪影,等待了漫长的14分12秒之后,庞大的百人车团才缓缓而至,总成绩排名前20的选手皆在其中,显然,昨天的赛事成了他们保存体力的过渡期。

  赛后的黄衫、绿衫和红色圆点衫分别归沃克尔(同样拥有白衫)、麦克埃文和维兰克所有,车队排名终于发生了变化,靠着扎贝尔和乌尔里希突出的表现,德国电信车队以领先CSC车队5分28秒的成绩跃居车队排行首位,当天的敢斗奖授予瑞士峰力听力系统车队的贾拉贝尔,他忍着眼睛处的伤痛夺得赛段亚军,让人尊敬。当天贾拉贝尔的另一则新闻是他毫不留情地批评退出的队友汉密尔顿:“认识他这么久,还从未看到他这样,不考虑车队,就担心自己身体。”

  由于总成绩榜上的前20名车手都处于当天的第二集团,所以沃克尔和其他几位车手仍然难以威胁阿姆斯特朗最后的六连冠局面,今天的休整日对所有车手来说都是个难得的机会,沃克尔说:“我们的状态还算不错,但有些年轻的车手已经是精疲力尽了。”

  本周二,阿尔卑斯山地赛段的第一站比赛——从瓦尔勒阿斯到韦拉德兰斯的180公里的路程中将有7个爬坡点,车手们将会利用今天重新调整状态,治疗受伤的身体,为即将到来的阿尔卑斯山地赛段积蓄能量。(记者王 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