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留言板:中国羽毛球队公布奥运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40 中国体育报

  媒体评论

  李永波表示,依据最新世界排名,林丹和陈宏占据男单前两位,这样,在8月8日奥运会抽签时他们肯定以头两号种子分守上下半区,从而避免中国队3名队员被全部抽在同一半区的可能,“如果让陈宏下,让排名第五位的夏煊泽上,那么2号种子的位置就会让马来西亚的黄综翰占去,中国队3位球员就有可能抽在上半区。” ——《新闻晚报》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自去年世锦赛夺冠以后,夏煊泽就一直被伤病困扰着,训练,特别是体能训练一直不是很系统,这对靠身体吃饭的夏煊泽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弱势。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认为,这是夏煊泽落选最根本的原因。——《南京日报》

  钟波坦言,无论谁参赛,男单都必须“拼”字当头。“我们已经数过了,奥运会上主要的竞争对手大概有10个,包括像黄综翰、盖德、陶菲克这些老将,也有李炫一、索尼这样的新锐。”——《京华时报》

  本版观点:痛苦的选择

  曾经看过一个童话故事,说一个父亲有三个儿子,因为他非常虔诚,上帝答应他把其中的一个儿子带出去见世面,因为只有一个机会,父亲就吩咐兄弟三个想办法证明自己是最适合的一个。三个儿子都希望到外面的世界看看,都使出了各种方法争取这个机会,而且都认为自己是最后的人选。

  父亲左思右想,哪个也放不下,觉得都挺好,决定抓阄确定。最后的结果对其他两个没去成的儿子来说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都一样努力,一样出色。

  夏煊泽就像三个儿子中的一个,努力了半天,充满着希望,最后被“父亲”弃用了,眼看着队友即将远赴雅典,满怀的希望顿成失望。与他命运相同的还有李娜,其实还有更多。

  “父亲”自有“父亲”的苦衷,他有一千个理由在为他作出的决定解释,但对运动员来说,这个决定或许就改变了一生的命运。

  运动员多年苦练忍受常人不能想像的磨练,放弃普通人的生活,为的就是在奥运会等重大赛场上展示自己,战胜对手,为国争光。但是他们必须承担命运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带来的变数,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种不公平的命运。

  这段时间,各个项目的奥运参赛名单即将陆续公布,记者们时刻关注着主教练的言辞,希望从中发现蛛丝马迹,运动员们又何尝不是呢?运动员们时刻在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着命运的降临。

  一个名单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一个战术安排改变一个集体的形象。这样的故事屡次上演,而且还将继续上演。

  或许,对备受煎熬中的运动员来说,以下的台词最能表达他们的心情:拿什么来说服你,我的教练?闲 云(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