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留言板:四国男篮对抗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40 中国体育报

  媒体评论:

  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到底是不是世界强队?国际篮联在本周公布的世界最新排名给出了答案。在排名中,中国男篮竟然只排在了第13位。在雅典奥运会快要到来之际,想必这次排名给风风火火的男篮敲响了警钟。——《新闻午报》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最明显的变化是哈里斯推出了姚—易和姚—莫组合,令人眼前一亮。虽然本次比赛对手实力与奥运会对手不可相提并论,但中国男篮能里能外的风格初显,只要在防守上下足功夫,稳定发挥,以目前的实力和发展趋势来看,在奥运会上拿到理想的成绩是极有可能的。——《南方都市报》

  如果我们相信洋帅们的能力,认可他们的训练理念和方法,就不妨让他们放手打造中国男篮。也许八月的雅典不是收获的季节,但中国男篮的终极目标也不是在某次大赛上侥幸进入前八,而是在未来的世界舞台上跻身一流行列。——《中新社》

  本版观点:“姚哈组合”的标签感

  哈里斯说,这样防守,到了奥运会上没戏。但是,不这样防守,又怎样防守,中国队如果不这样防守,就不用大老远请来您老先生了。

  哈里斯来中国,接过了千斤重担,一半是冲着中国队曾经是世界老八,一半大约奔着姚明的面子。有了姚明,就有了“姚哈组合”,有了“姚哈组合”,理论上讲就相当于半支NBA球队,半支NBA球队,在奥运会上就该有一番不错的作为。在NBA,姚、哈都算得上大腕儿,哈里斯是顶级教练,姚明是绝对主力,“姚哈组合”没有道理不把中国篮球队换个样子。到底会是什么样子,先看看四国邀请赛,大体能看出个眉目。

  现在这个阵容,和王非执教时期大同小异,不同的是除了个别位置有小的调整外,姚明在NBA的锤炼时间比当时更长了,经验更丰富了,更有了大将风度。但是,姚明还算不上灵魂人物,这主要还不在于他的球技不够高,而是没能成为一个整体的核心。

  以哈里斯的智慧,他未必会输给范甘迪,不过,李楠不是弗朗西斯,其他人也没有姚明的火箭队队友那样的能力,所以,姚明在火箭可以成为战术核心,在中国男篮有资格成为这样的核心,实际上却达不到火箭队那样的水平。

  哈里斯对于中国男篮的意义,更多的应该在训练环节而不是指挥比赛。中国男篮队伍里,除了姚明,都还需要一场洗脑运动,甚至要从ABC教起。在当前而言,姚明的回归,加上哈里斯的加盟,肯定会给中国男篮注入活力,但成绩不可能一蹴而就,“姚哈组合”的标签意义更大,表明中国篮球真的要向国际靠拢,要打开封闭的大门了。风刀雪枪(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