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站前”吐痰罚50元价格还可通融 遍地垃圾不见有人管(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31 石家庄日报
记者王晶晶赵志娴

  卫生罚款有多大意义?

  本报讯不少外地来石的人员都在火车站南侧被罚过款,原因就是有乱丢乱吐的行为。一位经常在附近等车的市民表示,乱丢乱吐的行为确实不对,罚款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卫生环境,可为什么这些所谓的执法人员对街上摊贩随手扔的垃圾、随地倒的污水视而不见?这卫生罚款到底有多少实际意义不得不让人怀疑。

  罚款可以讨价还价

  昨日下午,记者刚穿过公共汽车停车场,来到这条从火车站到长途汽车站的街道,刚好看到两名戴红袖箍、穿浅蓝色制服的女同志围住一中年男子。这名男子上下翻兜,最终拿出了50元钱。

  据他说是因为自己吐痰被罚款,记者看到他随即把罚款后给的票据扔到了地下,但拿到罚款的“执法”人员却没有再管他。

  这条马路大约有七八名这样的执法人员。记者向前走了没多远,再次看到一名男子因为吐痰被逮个正着。只见管理人员眼疾手快,一把拽住了“肇事者”:“不能走,随地吐痰罚款50元。”“你凭什么罚我?”吐痰者说完就要走,另一名管理人员上前堵住了他的去路,从手中拿出了一张被塑封的纸:“这是我们的罚款规定。你看清楚,这是我的证件,如果你有疑问,可以拿着罚款票据到有关部门反映,赶紧掏钱吧。”“可以少点儿吗,我刚出来打工,还没有挣钱呢。”“你打工我还在打工呢,别说了,掏钱吧。”经过吐痰者的一番讨价还价,最后双方以20元“成交”。

  记者看到这名执法人员拿出的是桥西区城管局的执法证件,也确实给了被罚者罚没财物的单据。

  随后记者看到一名吐痰的女士也被罚款50元,最后“通融”一下罚款10元,因为管理者说罚款票据最小面额是10元。

  “严管区”依然污秽不堪

  就在这条有着不少“执法者”“严格”看管的马路上,记者看到废纸、果皮到处都是,脏乱不堪。一家饮料店把座椅安到了便道上,而椅子下面都是客人留下的水果皮。旁边饭店的一名男子拿着扫帚把自家摊前的垃圾全都扫到了马路上。在这条街南边有一户占道摆摊的小吃部,女摊主随手把一盆污水洒在了马路上。此时,3名戴红袖箍的执法人员就站在马路对面。

  一位经常在此等车的女士说:“吐了痰应该让吐痰的擦干净,扔了垃圾应该让他捡起来,这样才可以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但这些人大多时候只是盯着来往的外地人,有了乱吐乱丢行为一罚了之,而街边小店的垃圾却可以随意在便道上扔。这条马路还不如没有罚款的地方干净,让大家看来罚款已经不是维护环境的手段了,成了最终的目的了。”

  为“救”同伙跟踪警车 一胖一瘦全被擒获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