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桶装水行业欺人(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31 石家庄日报
记者王晶晶

  不少消协人士认为:最好与其签订文字性合同

  本报讯购买大量的水票后发现送水公司已不知去向;改喝其它品牌的饮用水却被拒退原品牌水桶的押金;购水有礼品但要等喝到够偿还“礼品”的价值后……这是近日消费者不断向报社反映的不良售水行为。这些“陷阱”让消费者失去了喝水的自由选择权。

  市民沈先生去年在红旗大街一家饮用水经销点订购了桶装水,两个水桶支付了150元的押金,双方口头约定当不想再喝水时,押金可以退还。可当他上个月由于改换另一品牌的桶装水要求退押金时,经销点的工作人员却另有说法:这个经销点已经换老板了,押金已经被原来的老板拿走了,即使有押金条也不管用。当他找到总公司时,总公司又说,水桶押金是水站负责,让他继续找水站。这时沈先生真的没办法了,只好花150元买了两个水桶。

  除了退桶难外,反映经销者在出售套票之后不知去向,导致消费者损失无法追回的情况也比较多。在中华大街居住的刘女士说,去年在一家桶装水站交了押金,还一下买了一年的水票,因为该经销点推出了“套票优惠活动”,只要一次购买一年的套票,每桶饮用水的价格可优惠1元,刘女士就花400元钱买了一年的水票。但今年2月份以后他们一直不给送水,后来发现这个水站已经没有了,找他们的总站,他们说退押金只能找水站的负责人,要想从总站要水只能从总站再买水票。

  随着销售桶装水公司的增多,出现了很多打着各种“优惠措施”的促销活动,人们往往在各种“优惠”下失去了警惕心理,随后退桶难和上当受骗就成了大家的烦心事。一位曾经跟售水公司交涉过的市民说:“我并不是在乎那几十块钱,只是觉得卖水的这样欺骗消费者,心里觉得不舒服。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在这方面能有一个有效的管理办法。”

  对此,市消协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针对桶装水行业的相关规定还不是很明细,如果水店经营不善或恶意携款潜逃,由于无法找到被申诉方,很难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因此,市民在消费桶装水时应提高防范意识,选择品牌桶装水,留意经营者的相关证照,最好与经营者签订文字合同,依法消费。

  “站前”吐痰罚50元价格还可通融 遍地垃圾不见有人管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