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队暂未考虑进四强 内部起哄竟争得面红而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20 球报

  韩国人很较真,有时候一群人会因为一个你想都想不到的理由争得面红而赤。韩国队抵达济南后不久,在韩国队的内部这样的争论又发生,这一次争吵的原因是韩国队预订的返程机票的时间为什么是小组赛结束后。

  亚洲杯组委会规定的各队参赛名单是23人,但是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情况,韩国足协在7月10日决定让集训阵容中全部24名球员都飞赴济南并预订好了机票。然而三天后中场球员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李官雨在对抗中受伤,不得不提前退出亚洲杯。

  李官雨的受伤让韩国代表团多出一个随团名额,而一名没有买到与韩国队同机抵达机票的文字记者幸运地得到了这个名额,他也因此可以享受原来足协向大韩航空公司订票时的所有权力,也就是说,在行程上他与韩国队队员无异。

  但是这名幸运的记者刚刚到达济南就给韩国足协出了一道难题,在韩国队驻地的走廓里,这名韩国记者拦住了韩国足协的新闻发言人李元载,“我的回程机票为什么是7月28日或8月2日的,这是不是说明足协希望国家队只打到小组赛或者8强?”

  李元载有自己的解释,他说韩国队肯定要争取以小组第一出线,以继续留在济南参加8强对阵。这样不但可以逸待劳地等待从重庆赶来的对手,从而避免为8强战舟车劳顿地飞到重庆。李元载还强调说,“我已经跟安贞焕和朴至醒说过了,重庆气温40以上,而且湿度大得几乎难以呼吸,他们听了都吓得直吐舌头。”他还说,他在跟球员提重庆的天气时用的词汇是“烧烤”和“熏蒸”,就是希望球员能以小组第一出线。

  足协新闻发言人将这次争吵解释为代表团的内部事务,但是很多韩国记者却认为这是韩国足协对这次亚洲杯的态度问题。韩国队内部很低调

  据这名挑起事端的记者透露,韩国队的回程机票预订的是小组赛结束后第二天(7月28日)和8强赛后的第三天(8月2日),这是因为8月1日没有从济南直飞汉城的航班,因此,足协从经济以及休整的方面考虑,决定在济南休息一天后回国。

  谈到这里,这名记者表示,“虽然韩国国民对国家队在44年后重夺亚洲杯寄予了厚望,但是我们从韩国队预订的机票中可以看出,他们的想法中甚至不包括进入四强。”

  此次亚洲杯,韩国足协对国家队的支持根本无法与世界杯时期相提并论,先是国家队队长柳相铁被抽调到国奥队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接下来就是国家队主教练人选的一拖再拖。也正因为这样的原因,韩国足协并没有给参加亚洲杯的韩国国家队制定任何目标。

  在韩国国内,世界杯上拿到第四名和奥运会外围赛中全胜不失一球出线让韩国民众对此次亚洲杯期望很高,虽然韩国足协官方一直没有对此次亚洲杯提出目标,但是民间时隔44年后重夺亚洲杯的呼声已经成为韩国国内的主流声音。

  据韩国媒体透露,韩国足协副主席兼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李会泽曾在韩国队出征前有过一次关于目标的说法,“尽管球迷和媒体都希望韩国队在时隔44年后重新夺回象征亚洲足坛最高荣誉的奖杯,但世界杯后低迷的成绩和主帅更迭带来的混乱等客观现实,逼迫韩国足坛不得不从世界杯4强的美好梦想中惊醒。”他认为,这次韩国队没有任何指定性的任务,只要求他们能打出风格,打出水平。

  李会泽的表态并没有改变韩国国内要求韩国队夺冠的要求降温,甚至还有人认为这只是大战前的烟幕弹。而且韩国队新任主教练邦弗雷雷在接任教鞭后也一再表示,“带队到中国比赛就是为了胜利”,这样的说法和世界杯时的半个主力阵容仍然让韩国队夺冠的声势一样升温。甚至很多韩国媒体在分析本届比赛时都表示,韩国队如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8强的话,遇到的就会是D组的小组第二,而D组的出线队伍不外日本和伊朗两队,而这两支球队都缺了海外强援,何况,韩国队在对日本队和伊朗队的近年战绩上占优,韩国队跻身4强不会有太大的麻烦。从这个情况看,进入4强后的韩国队杀入决赛似乎顺理成章。世界杯时曾有先例

  按照韩国方面机票预订的规定,机票可以同时预订两个不同日期或两个不同时间的架次,但是,如果这两个预订席位都没有赶上,就必须重新预订。也就是说,一旦韩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并杀进4强,韩国队就要赶赴北京参加半决赛,这样,韩国足协就将损失一大笔交通费用。

  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这样的做法与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的机票预订一模一样。韩国队当时预订了以小组第一(大田)和第二身份(全州)从小组出线的两个不同架次的航班,也就是说,他们的目标仅仅是16强,而确定了以小组第一出线后,立即预订了16强赛结束后全队从大田赶回汉城的机票,根本就没有想过会战胜意大利队晋级8强的事,而是准备在汉城解散。但是,命运使他们从大田赶赴光州参加对西班牙队的8强赛,当时,韩国足协的晋级航班大大地破费了一把,而更让足协感到意外的是,韩国队球员们又让他们继续破费了下去,临时取消了让球员们从光州各自回家的预订机票,又临时从光州飞往汉城参加了对德国队的半决赛。

  作者:特派记者朴成灿 陈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