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银狐四步舞向“金字塔尖” 男篮三战全胜新疆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20 球报

  四国邀请赛新疆站的比赛7月16日晚在乌鲁木齐落幕,中国男篮在姚明、李楠和杜锋三名主力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以95:84战胜克罗地亚,巴特尔和易建联联手砍下全队的一半得分和19个篮板,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这次新疆之旅。而整个四国赛北京和新疆两站比赛,中国队取得了6战全胜的战绩。主教练哈里斯赛后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里,中国男篮将陆续迎来体能周、篮球周、塞黑周、立陶宛周,分四步向雅典奥运发起最后的冲击。”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半主力赢得最后一战

  16日晚,三天前在高温下晕倒的巴特尔出现在了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上半时克罗地亚队凭借精准的三分球与中国队周旋,半场结束时以50∶47领先。而到了下半时开始阶段,更是一度将比分拉大至11分。直到第三节后半段莫科上场后,中国队在郭士强带领下打出速度,并依靠陈可、朱芳雨的三分球将比分反超。而此后,对方的犯规也让他们束手束脚。全场比赛克罗地亚三分球32投16中,但39次犯规让他们输掉了比赛。

  赛后,对于这场比赛中的功臣,哈里斯丝毫不吝褒美之词:“今天我必须给巴特尔最高的赞扬,因为在比赛之前我还在担心巴特尔能够上场多长时间,而且他帮助易建联成为了一个积极主动的篮板手。我还要赞扬郭士强,作为一个组织后卫,他今天表现得非常出色。总之,在这么多伤病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取得胜利,我对球员很满意。”

  哈里斯说的是实情,从7月13日的第一次训练开始,伤病就伴随着队员们。13日是大巴昏倒,14日的首场比赛李楠左臂的老伤在激烈的对抗后复发,之后两天他都被安排单独训练,比赛中也未能上场。15日的比赛中,由于地板上有汗水,杜锋不慎扭伤了腿,之后他的右膝敷上了冰袋。国家队队医告诉记者:“他们两人的伤都不是很严重,但是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出发,他们还需几天的休养。”而16日,姚明脚伤加重,在比赛前飞回了北京。银狐开始修“塔尖”

  本次巡回赛结束意味着中国男篮备战雅典奥运会的国内热身就此结束,目前距雅典奥运会开幕仅剩下四周的时间,国家队将迎来最后的冲刺。哈里斯说:“中国男篮将在18日到28日期间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训练主要集中在上午,晚上还要安排实战训练。接下来以体能训练为主的训练将改为技战术演练和实战为主的训练。之后中国男篮将赴塞黑参加“钻石杯”篮球赛,而最后的热身赛将在立陶宛进行。这两个赛事的结果对中国队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与强队对抗来锻炼队伍。总的来说,我们之后一个月的安排就是:体能周、篮球周、塞黑周、立陶宛周和雅典周。”银狐此前曾形象地把男篮此次备战雅典奥运会的过程比成修金字塔,而下一个月无疑是他所说的“修塔尖阶段”。

  为此哈里斯特意从休斯敦请来了体能师法尔松,为了给球员们贮备更好的体能,从13日全队就开始了较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而球队回北京之后更大强度的体能训练还要维持一周。

  作者:特约记者黄兴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