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汉临场指挥混乱无序 有气无力并发精神失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04 球报
  中巴之战赛后,亚足联的新闻官在评价中国与巴林队的比赛时说:“中国队在最后阶段失了一‘分’,带来的结果是失去了两‘分’”。中国队在最后阶段被对手扳平,并不是我们的运气太差了,而是注定的结果,赛后无论是哈恩还是巴林队主教练都认为在最后时分的进球是很正常的。对于满怀信心的中国队来说,揭幕战“揭”出了他们很多“小”来,要想在亚洲杯上走得更远,中国队要做的还有许多。

  体能一向是哈家军引以为豪的地方,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们从来没有为中国队的体能担心过,但这场比赛,中国队却被体能状况不好的巴林人给拖了个半死,年轻的周海滨在比赛中抽筋,一向表现稳定的魏新也体能下降导致动作变形而造成了致命的失误,另一个则是李伟峰,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他屡屡的失位给对手造成了反抢成功的机会。这一切都说明中国队的体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哈恩在赛后解释体能不好的原因是队员们在揭幕战中太过紧张了,这也许是原因之一,但备战期间对体能训练的忽视是导致这种局面的最根本原因。年初,国家队为了备战与科威特队的热身比赛还大练了一段体能,但这次同以往大赛前不同,国家队这次集训采取的是短期集训的方式,队员们一集中,哈恩所要做的就是进行技战术的演练,根本无暇顾及体能上的训练,上周在呼和浩特与阿联酋队的热身比赛已经表现出体能不好的问题,虽然问题暴露了,但哈恩要想在一周时间里加以解决是很困难的。

  这充分暴露了哈恩作为一个从来没有担任过国家队主教练的教练,其大赛临场经验还是非常缺乏的,他并不清楚怎样才能在这样的赛会制比赛中作好体能上的良好储备。

  中国队只能打半场或更短时间的好球,这是多少年来多少教练都难以攻克的难题,遗憾的是哈恩也在这上栽了跟头,与巴林队的比赛中国队实际上只打了30分钟的好球,其余的60分钟简直就是“垃圾时间”。

  但比这更可怕的问题是哈恩在临场指挥上的混乱无序,哈恩在欧洲杯期间曾批评荷兰队主教练保守,但与巴林队比赛的上半时,哈恩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保守主义者,他放弃在边路使用攻击力强的李明和孙继海,而启用防守型中场肇俊哲打边完全是保守心态在作怪,他的这一变阵使得中国队的右路进攻几乎完全哑火。

  而哈恩在领先后的指挥更加糟糕,是继续进攻还是全力防守令哈恩很矛盾,他并没有完全让队员们在场下领会他的意思,结果造成了球场上队员思想的不统一,而他换上换下邵佳一的做法简直就令人头脑发昏。

  如果要打分的话,本场比赛哈恩的指挥只能打60分,中国队要想在未来的比赛中走得更远,哈恩需要总结的东西还有很多。

  作者:唐成选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