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备战奥运男篮洋教头"消失" 哈里斯离京尤纳斯卧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00 中国新闻网

  在男篮备战雅典进入关键时期的时候,两位洋教头却“消失了”。

  昨天,男篮主帅哈里斯暂时离开北京,而他的搭档尤纳斯因为腰伤复发躺在了病床上,男篮下一步的体能训练的重任由中方教练组和体能教练法尔松共同完成,“不必感到惊慌,我们的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哈里斯在机场阿告诉记者。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离去事出有因

  哈里斯并非突然离去,早在篮管中心和他签订入主中国男篮的合同之前,他就提出了要在7月17日左右必须返回美国的要求,当时双方早就达成了一致,在哈里斯和篮管中心的合同中,这一特殊的条款“赫然在列”。据悉,他将在男篮赴塞黑参加“钻石杯”之前返回北京。

  昨天上午10点半,哈里斯准时出现在了首都国际机场,和他一起离去的还有他的小儿子,“我回去主要处理一些个人事情,几天后会马上返回,”哈里斯告诉记者,“不过我们的训练计划早就安排好了,这一段时间男篮主要的任务就是在短时间内提高体能水平。”

  当记者问他是否为了回国竞争某NBA球队主教练时,哈里斯面露难色,“对不起,我只能回答你关于男篮的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是不是由尤纳斯带队?”记者问。

  “也不全是,他现在的身体状况也是很好,不过、他将很快地回到队中。”哈里斯说。

  尤纳斯“病倒”

  细心的球迷可能发现,男篮在新疆参加“四国对抗赛”的赛场上没有了尤纳斯的身影。原来,尤纳斯在赶到乌鲁木齐之后,腰部旧伤复发,不得不马上赶回北京治疗。

  据悉,尤纳斯早在来中国之前,腰部的肌肉粘连情况非常严重,来北京之前,他在立陶宛做了一次大的手术,没想到来北京之后,腰伤复发,无奈之下,他只好在体育医院注射了“封闭”延缓伤痛,封闭的药效只有两个月,尤纳斯在到达乌鲁木齐之后,正好赶上药效失灵,不得已马上返回北京的体育医院,再次注射“封闭”。

  男篮在乌鲁木齐激战正酣的四天里,尤纳斯在病床上躺了四天,具尤纳斯的医生介绍,他现在的恢复情况还不是很好,很有可能还要在医院躺上5天的时间。只有完全恢复,他才能再次回到篮球场上。

  一切早就安排就绪

  男篮冲刺阶段的训练不会因为两人不在而产生混乱。两位洋教练已经将训练的计划交给了男篮教练组和体能教练法尔松。

  哈里斯早就知道自己必须在最近两天离开,所以早在他入主男篮之前,就和助理教练尤纳斯敲定好了备战奥运会的计划,该计划曾被他形容为“金字塔计划”,即第一阶段主抓个人防守技术,第二阶段演练战术,第三阶段构建金字塔的塔尖部分:强化体能和在实战中磨合球队。

  现在男篮正处在第三阶段,强化体能是最近在北京需要解决的主要任务。

  尤纳斯病倒让哈里斯有些为难,昨天凌晨12点钟,他带队从新疆赶回北京之后,两人立即进行了商讨,对最近一周的训练做了周密的安排。(青年体育/辛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